跳到主要內容區

雷科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單位:雷科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處
分享人|盧宸茵
時間   |2020年7-8月a

 

公司簡介:

雷科股份有限公司自1988年成立,迄今已成立30多年。總公司位於前鎮臨廣園區,營業項目跨足SMD捲裝材料、被動元件的包材、LASER雷射設備、SMT相關設備代理與研發、能源LED、空氣清淨機等。願景為「全球佈局雷科品牌,聚焦核心光電技術、拓展利基藍海市場,提供完整服務方案」,在台灣、新加坡、中國均有設立分公司,創立迄今不斷開拓新事業群及市場,展現獲利穩健的好績效。

實習工作內容:

  1. 結合公司的核心職能與部門的專業職能,重新設計部門客製化與行為指標具體化的績效考核表。共訪談了11位基層主管與10位中高階主管,作為績效管理的參考。
  2. 主管內訓課程:參與各部門主管間的討論,並記錄問題以應用在績效考核中。
  3. 員工健康促進活動:課前場地佈置、跟課、課後的回饋單統計。

實習心得:

  • 「課堂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在一上的時候有修過豫萱老師的『績效管理與人才發展』,很多理論確實在實務上很容易發生,但也有理論與實務上的落差,很幸運在實習的時候就有機會接觸到績效管理的實務操作面。
  • 「有問題就勇敢問」:只要是自己有先思考過的問題,主管都很樂意多加解釋,而且有先問清楚,總比後面做了才發現有錯來得好。
  • 「仔細謹慎」:每一次和主管討論考核表前,我都會再三檢查。並保持時時記錄及組織資訊的習慣,以更方便詢問主管。
  • 「從小事累積」:解決每件問題也要有知識與能力的基礎,所以從小事累積是很重要的。

                                                                                        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