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效管理與人才發展

績效管理與人才發展 課程推薦&心得
授課教師:王豫萱教授

 

上課方式
  豫萱老師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由淺而深且環環相扣的規畫每周課程主題,配合課程主題設計小組活動、個案討論及報告,讓學生除了可以從老師講解中學習到專業知識外,也透過課程設計的討論中發想與實務模擬練習,培養學生思辨的能力。
 
課程心得
  老師以自行編排的講義,用清晰易懂的講授方式帶領同學們了解刻板的理論,每周針對講授主題安排的互動既能引發熱烈討論又能模擬演練實務可能產生之情境;對於同學們的問題不吝提出指正且開放師生共同探討溝通,是一門生動有趣的課程。
推薦一般生與在職生修習本課程:對於沒有實務經驗的一般生,透過課程設計的個案討論及報告有很多和在職生進行交流的機會,了解理論應用在實務可能產生的不同變化及應變之道。對於在職生而言,老師精心設計的每周主題討論,訓練在職人資(或其他部門)透過各面向來探討個案問題的延伸及核心,藉由共同分享及不斷的問答來引導出問題的解決方案,進而培養思考分析之能力。
 
 

  對比其它全英文授課的課程,這門課相對輕鬆,上課方式非常自由且富有實踐性。雖然沒有指定的教科書,但是老師每週會提供上課需要的PPT及相關閱讀資料。除了能學到系統性的專業知識之外,每節課都有「世界咖啡館」時間,可以讓組員們討論實務案例,有時還會互換組員,討論別組的議題,這樣一節課下來可以接收到很多不同的想法。而這節課大部分的同學都來自在職專班,能在課堂上認識許多人資實務經驗豐富的大哥大姐,透過與他們的談話可以了解到實務上的做法。

 

  課程中採用互動式的Classroom app,我們可以直接在上面分享自己的想法、提出問題,課程作業也非常特別,需要按照給定的相關情境,像是績效指標設定、績效考核公平性、人才發展問題等,選擇其一來撰寫一則短篇個案,說明在職場中實際遇到的狀況,如此一來,能夠了解其他人在工作中會遇到的實際問題,也有助於我們今後運用相關知識解決職場問題。

 

課程照片1

課程照片

 

授課教師: 王豫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