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人管碩士班在職組–高韶華

在職
112人管碩士班在職組-高韶華
任職單位:華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ife is a journey to be experienced, not a problem to be solved.
 
報考動機
擔任人資雖然才八年多,但也明顯感覺到人資越來越需要與時俱進,懂得目前趨勢,學習各項新事物,並且在南部的企業比起過往也越來越重視人資部門了。在執行自身業務及各項專案的同時,發現自己在專業知識上比起本科系的人還是有所不足,並且沒有足夠的管道與不同產業的人資交流。於是在兩年多前興起了報考中山人管的念頭,便決定先從學分班開始。上過中山人管的學分班後,也打破了我以往對碩士班只有理論的想法。中山人管的師資、課程及各種講座分享,都同時涵蓋了理論及實務,並且鼓勵學生表達、分享及交流,尤其與一般生及其他產業的同學一起,更能從中培養打破框架的思維及不同的解決方法,讓我更確定了要報考的想法。所以非常推薦正在猶豫及徬徨的你,可以從學分班開始踏出第一步。
 
報考資料準備
在職組的同學,其實資料準備起來並不難,多描述自己實務上的經驗、負責過的專案成果,並且經歷過人資內多個領域的話,會更加分。不論經驗多寡,更重要的是如何能簡單、清楚的呈現,讓教授能很快速的了解你的過往經歷、特質及優勢。
 
考試準備
當然,考試必定是需要從考試科目的專業知識及過往考古題開始讀,但若有先上過學分班的人,我覺得在考試會比較吃香,因為你已經比其他人先觸碰過相關內容,甚至老師上課提過的任何內容都可以讓你在考試時好好發揮,也可以向班上同學請教相關的問題。除了專業理論知識之外,平常不要忽略了時事及人資相關的報導,這些都是自我充實的累積。
 
面試準備
到了這一關,離成功只差一步了!面試是非常活的,你不會知道教授會問你甚麼問題,所以請記得多了解中山人管的各項資訊,粉絲專業及Instagram常常會分享大小事,像是講座、師資及各項活動,非常有助於大家了解中山人管喔。因為面試是一次多位一起面試,時間緊湊,需要在短時間的一兩個問答內讓教授對你留下好的印象。所以自我介紹很重要!要提到你的特質、專長及優勢,並盡量在一分鐘內完成,也記得在面試前多練習口說的流暢及清晰度。做足準備,也能讓自己在當天減少些緊張不安。
 
總結
還未踏進中山人管的我,離開學生生活多年,重回校園這件事令我徬徨猶豫。但不嘗試就沒有進步的機會,想要改變自己,就得踏出第一步。中山人管的同學、教授甚至是系助,都不吝於分享,而且熱心又好相處,不用害怕問問題,還能認識很多來自不同產業及不同年齡層的夥伴。
不論今天大家報考中山人管的動機是什麼,願意跨出這一步的你,就已經比其他人跨出了很多。決定了就不要猶豫,這絕對會是很值得的自我投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