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 暑期專案研究實習成果發表會

實習
2023年人管所暑期專案研究實習成果發表會,今年是第三次以線上方式進行,由111級碩士班18位同學們分別代表16間實習公司,於線上帶來非常精彩的實習成果發表會。
 
今年同學們的實習橫跨多種產業,例如:顧問業、科技業和製造業等,同學們承接了許多具有挑戰性且多元的專案內容,不僅將過去一年於課堂上習得的人力資源理論與實務結合運用在專案中,並藉此回顧和審視自己的成長並回饋所上;同時,企業賦予完全的彈性和空間使同學們能在專案中成長和訓練,同學們也在此次的分享會中成為企業的最佳代言人,希望能正向回饋給企業端及用人單位,創造雙方雙贏的機會。
 
在實習期間,同學們深入了解公司核心價值,並明確指出公司當前所遇到的問題及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讓大家更了解中山人管所學生兩個月暑期實習如何進行
以下是本次112年實習成果發表會的精華:
 
  1. 時間管理能力
此次同學們在暑期實習期間,需要肩負多個專案以及日常工作事務,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同時進行,並且達成一定成績,
想要由遊刃有餘的平衡每一個專案,時間管理能力尤為重要!
 
  1. 活動提案和規劃能力
這次多以人才培育和發展為日常實習內容,不只一位同學需要籌備1-2項員工活動,從思考目標&主題、分析需求、細節統整和安排,都由同學們一手辦理。
 
  1. 彈性力
專案期間會遭遇各式各樣的狀況,需要保持一顆彈性且強大的心,隨時能夠應變來自內外的情況,才能使專案持續進行下去!
 
 
enlightened老師給碩一們的小提醒:
希望碩一新生能經過這次學長姐們的分享,做為未來實習的預先準備,及選擇修讀的課程,並保持「創造力」&「反思能力」,從而成長並精進自己。
 
✨最後,恭喜大家完成這2個月實習,向自己的目標又更往前邁進一步了,相信未來大家進入職場時,能用更加多元且不同的角度看待人管問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