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人管碩士班在職組–曾定勝

在職
任職單位: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報考動機
自己非本科出身,在擔任人資期間一直是以做中學的狀態在執行任務,看到同事們思考的邏輯及做事的方法後,心裡深處時常有道聲音告訴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因緣際會下從朋友得知中山人管所在台北有開學分班,在家人、同事及主管們的支持下,便報名開啟了我的學習之旅,希望能藉由實務與理論結合,增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考試分享
考試內容會根據你報考的組別有所不同,以在職組來說,今年只有書審+面試,對於不喜歡考筆試的同學算是一大福音XD。在考試前可以多參考歷屆學長姐在中山人管的報考心得及了解每位教授的風格。而在職專班則多了筆試部分,我參考了五年內的歷屆考古題及自己在學分班做的筆記,針對還未考到的觀念多加複習,相信會獲益良多。
 
推甄資料準備
想報考在職組的朋友們可以從學校做過的專案到工作上完成的成就來準備。你在這些年學到了什麼?發揮了什麼?還有甚麼是可以藉由中山人管來加強的?記得附上相關證明,讓面試官能很直觀的了解你的成就。如你的多益/托福成績不錯,是項很加分的項目哦!
 
面試準備
一個重點,簡潔明瞭,建議每個問題都在一分鐘內完成。面試官會不停地聽到類似的回答,要思考如何讓面試官對你的回答有記憶點並結合自身在職場上的經驗及優勢,讓教授們覺得你是不可或缺的人才!
 
總結
想報考中山人管的朋友建議可以從學分班開始,去確認自己是否能夠維持工作與學習的平衡。在認識學分班的同學及就讀中的學長姊後,你會發現有人一起學習是件很幸福的事。能互相督促及切磋彼此的想法。感受到自己缺乏的地方並且成長。雖然途中會有挫折不斷產生,但完成任務的那一刻,就會覺得自己又往前一步了!還在猶豫不決嗎?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大家加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