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南)

實習
實習公司: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南)
分享人|吳億安
時間   |2022年7.8月
 
 
這次實習中,主管讓我跟著旁聽每週的例行處會,從中我可以學習到許多實務作法並獲得公司最新消息和政策,也可以快速了解到所有同仁手上正在進行的事情,對我來說非常新鮮,我也享受於每次進去開會的時刻。然而在實習這段時間我也學到了以下幾點:
(一)凡事多想一步
凡事多想一步可以讓事情更完美,也會考慮的更加全面,要把事情做好,而不只是做完而已,並且嘗試以主管角度去思考,試著模擬主管可能提出之問題,並且預先想好解決方法。
 
(二)說話的藝術
對人資來說溝通是日常,不管是對主管、求職者、同事、跨部門皆需要不斷溝通,然而學會說話的藝術,也能提升說服力,讓對方更容易接受你所提出的提議,例如當我在提案報告時,需要說服主管們這個提案對公司是有效果和效益的,從中我需要找一些證據和數據作為輔助,在這時後我認為也需要培養對數字的敏感力,不要害怕面對數字,要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並給出適當的建議,協助主管決策,讓未來的自己不被AI取代,因此我認為在說話這方面我還需要多多練習。
 
(三)招募甄選
這次實習的部門是負責招募的團隊,跟過去實習的經驗相比,我多了專案,也讓我看到在招募 team 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摸索,然而進公司後了解了所有招募甄選流程、制度、面談技巧、僱主品牌等等,並思考其困難和能改善的地方,而這些東西在紀老師的人力資源管理課程都有學到,當初做期末時還沒有太過強烈的感受,直到進公司後發現其實老師教的都非常實際和實用。在招募中行銷企劃是重要的能力,任何活動都需要去包裝和推廣,因此更能理解所上要求我們修四管的用意,當已經對行銷有一個基本慨念和認知,對未來進入職場是非常有幫助的,也會讓你在招募上更加順利。其實這次群創的實習對我來說非常意外,因為我出國交換的時間較早,原先八月中就需要飛到挪威,因此其實原本預計明年在實習,就抱著試看看的心態去投遞履歷,而意外的面試完的幾天後就接到電話說我錄取了,(甚至成為第一個找到實習的人),後續也來回跟公司溝通許多次關於時間的部分,最後對方同意讓我提早入職和離職,我認為或許是因為過去的實習經驗和舉辦所上說明會的經驗,所以讓主管認為我能勝任這份工作,所以要隨時做好準備,畢竟機會是不等人的,因此建議學弟妹可以在大學時就去實習,或是多參加活動,多累積不同經驗。在課程方面,入學後也能多跟學長姐打聽課程內容,提升自己的硬實力,每堂課最後的企業診斷報告,對未來找實習也都是有幫助的,也能讓公司知道自己擁有即戰力,投入在每一件事上,因此要隨時做好準備,你永遠不知道機會何時會到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