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橡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
實習公司:台橡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人|余哲薰
時間   |2022年7.8月
 
 
實習心得:
在這次實習當中我學到三件事:
第一,組織內的溝通的敏銳度無論是 email 或是面對面的溝通都有很多眉角,特別是在大規模的上市公司,其內部的階級、政治、文化,都是無形的存在於工作的每一環,在前幾個禮拜時是真的蠻不適應,幸好在工作時部門同事給我很多幫忙和經驗的分享,也願意在午餐時請我吃好吃的大餐,讓我舒緩緊張的情緒之餘,也沒有在溝通上真的遇到困難。
第二,專案完整流程參與一開始被副總告知要自己 Own 一個專案,擔任 Project manager 的角色,其實我很徬徨,要如何把一個模糊的概念透過有邏輯架構的方法去完成並且創造價值? 從開頭的專案活動規劃、設計問卷、訪談、數據分析、提案報告,從頭到尾走過一遍,其中也多次的到壓力山大,不知道要怎麼展開專案,不知道數據要如何呈現與收斂,不知道如何訪談才能問到問題核心,然而好在主管很有耐心地引導與指導不斷幫助我校準方向,讓我能堅定自己是在做對的事,並在最後成功獲得大家的掌聲。這樣從頭到尾自己實際完成一項專案,過程中的學習非常豐富與難忘。
第三,職場與生涯心態
在實習的過程中不只是工作,實習過程中遇到很多的同事願意跟我分享自己工作或人生的經驗,從他們身上我領悟到「正向看待挑戰」,「把無常當作日常」等道理,每個人都很忙碌,卻能在工作當中有效的調適自己,我想這是我在他們身上最大的學習!很開心可以來到一個這麼有規模及國際化的公司實習,大大開拓了我對職場的視野,將自己的所學實際應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