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筆試一般生-陳羿均

筆試
背景校系:高雄醫學大學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
學生姓名:陳羿均
上榜箴言:Be faithful.
 
報考動機:高中時就清楚自己對管理、與人高密度接觸的工作有興趣,大學陰錯陽差讀了社工系,卻也因此習得更多與人工作、相處的技巧與方式,在畢業之際面臨社會大學跟跨域轉專業的兩條路中,我最終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往興趣邁進,也很幸運地拿到了進修的門票。
 
書審準備書審資料不需要把大學所有學經歷都一五一十交代,選擇與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可能相關或能夠產生連結的經歷,並寫出自己所習得的能力/收穫即可。
 
筆試準備:
  1. 參加招收會+爬文:

從決定報考人管所後,我就從第一場招收會就開始參加,不僅能完整聽學長姐分享報考心得,有問題都可以詢問學長姐,更能請教學長姊備考書籍c或秘笈。

  1. 考古題演練:

學校網站都有歷屆筆試考古題,建議至少演練五年的考古題,寫錯題目訂正的同時要了解自己作題的優劣勢。

  1. 心態保持彈性:

推甄落榜後我花了一段時間掙扎,與自己談話過後才下定決心要準備考試,除了抱持著自己一定要錄取的決心,我認為為先想好備案也不是壞事,但有備案僅是作好最壞的打算,備考過程中會很辛苦,也會有自我懷疑的時候,記得適時地停下腳步重新檢視、調整自己的步調。

 
面試準備:
  1. 參加招收會+關注人管所ig臉書:最新的相關資訊毫無疑問來自這些出處,要善用資源!
  2. 從生活中建立自信:備考空閒時間可以多與自己對話,藉以提升自我認識,看著鏡子跟自己對談,訓練口語流暢度也會有幫助。面試其實不如想像中令人恐懼,不要被想像限制跟打敗了,此外要記得-你是最棒的you're awesom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