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筆試一般生-張閔媛

筆試
背景校系:台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
學生姓名:張閔媛
上榜箴言You're braver than you believe, stronger than you seem, and smarter than you think.” —— Winnie the Pooh
 
報考動機
畢業後先進入職場一年,發現自己缺乏專業與較深層的思考能力,加上未來想轉換跑道至科技業,而科技業大多有碩士學歷這項門檻,思考自己對人力資源管理領域有相關經驗與興趣,往後的職涯路徑可朝「科技業人資」為目標,決定報考人管所。
 
筆試準備
因為我能準備的時間只有5個月,所以先抓考古題當重點。先看一遍近3年考古題方向,了解出題方向,之後準備的時間比重先以出題的相關理論為主,建議可以多多參考人管所學長姐的準備方式:
  1. 個人書單:《人力資源管理: 理論與實務》、《人力資源管理的12堂課》。
  2. 選擇題準備:熟讀理論,尤其是組織、領導等相關章節,多寫幾遍考古題(近5年)。
  3. 個案分析準備:第一次讀完書,可以先試著寫一遍題目,了解自己要進步的方向,例:時間分配、理論應用、企業案例等。
  4. 時事:經理人雜誌、Podcast《人資italking》、《不只是人資》。
  5. 上考場:記得帶畫卡的2B鉛筆,我上考場才發現是畫卡不是寫在作答卷上(但其實准考證上有寫),考前有限的時間以複習考古題的選擇題為主。
 
面試準備
  1. 參考網路上的學長姐經驗,準備中英文題庫
  2. 善用chatgpt修正講稿
  3. 自言自語跟找他人練習(要計時),找出自己可以進步的地方
  4. 上考場:3個人一組,作答會輪流,由左至右或由右至左,我們這組是2題中文、1題英文,英文語速普通,不會有聽不懂的狀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