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筆試一般生-洪青郁

筆試
背景校系:國立屏東大學/英文系
學生姓名:洪青郁
上榜箴言:給自己一個未來不後悔的機會
 
報考動機:
因為自己大學是主修英文系,對於語言能力、跨文化交流或是人性與心理學有一定的掌握度,而這些領域都跟人資所有很大的關聯性,且也因為人資是商科的其中一個領域,因此轉往人資所就讀將能培養自己更多能力與累積更多經驗,以在未來成為富激戰力的人資夥伴
 
筆試準備:
1. 補習班-管理學: 跟著老師每周進度走,複習完當周的上課進度的同時,再搭配Robbins和歷屆英選題庫,其中務必把理論背熟以及把不會的觀念弄懂,因為這些都是基礎中的最基礎,沒有這些觀念的話以後遇到題目會不知道怎麼下手!
2. 閱讀人資相關課外書籍: 當時我有讀人資聖經-「人力資源管理的12堂課」,也會建議想報考人資所的學弟妹讀過一次,這樣在考試時遇到專有名詞才不會慌,也能在解題架構及內容上更有想法!
3. 運用零碎時間閱讀時事: 我會利用通勤時間,一邊打時事的筆記,同時一邊思考這篇時事可以如何應用在筆試或口試上,之後反覆複習這些筆記,讓自己能有效率的學到這篇時事的內容。
 
面試準備:
我是一個蠻容易緊張又沒自信的人,尤其緊張的時候會語無倫次、聲音自動變小聲,這是可以透過練習的,同時也要告訴自己就剩下這一關了,撐過就是自己的了!
1. 不要害怕說英文: 其實教授不會很注重文法或是單字用法,你可以慢慢講,在面試時盡可能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可。
2. 相信自己是對的,才能說服別人: 面試的時候一定要有自信,不要去管答案對錯,或是別人聽到你的答案時是怎麼想的,要將心思放在自己身上!
3. 適當眼神交流,聆聽他人想法: 面試時可以與教授及同學有適當的眼神交流,以肢體語言向其他人傳遞自己想表達的想法。
 
心態調整:
1. 積極正面思考,不要預測結果好壞: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告訴自己不管結果好壞都要謝謝當初這麼努力地自己,同時培養積極的學習態度,專注於成長和進步,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避免不必要的焦慮和懷疑。
2. 分解目標: 可以將整個考研的過程分解成許多可達成的小目標,每天完成一點是一點,也要專注於每天的一點一滴的進步,要相信當自己每專注於一個任務時,就能減輕許多壓力並提高效率。
3. 適當的休息很必要: 考研時期壓力很大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千萬不要忘記要給自己一段休息的時間,和家人朋友談心、吃美食、適時的運動與睡覺都可以,一定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繼續迎戰每個挑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