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人管碩士班在職組–許子寬

ImgDesc
任職單位:KKCompany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原地打轉,勇敢跨出第一步!
 
報考動機
在2020年疫情的影響下,當時所任職的前公司因為產業衝擊而量裁員的危機,這讓我感受到身為人資必須以超然的態度對難題,並提供企業與員必要的規劃與協助。在產業快速的變化下、數位科技不斷地進步以及後疫情時代來臨,開始檢視自身能力,覺得僅有實務經驗是不夠的,為了在面對問題時,能有不同的思維與解決方法,我決定踏上讀研求知這條路,讓自己更深入地探究資這塊專業領域,並建⽴⾃我核
 
考試分享
很推薦同學關注人管所的粉絲團,學長姐們所舉辦的招生說明會非常地用心,對於不知該從何開始準備的你會有很大的幫助。
推甄資料準備:在職組的同學可以從過往的工作經驗中分享自己參與過的專案或是作品,並說明自己在這過程中擔任了什麼樣的角色以及發揮了哪些專長,建議附上相關的照片與證明,可以讓評審委員們更有畫面。
面試準備:準備好大約一分鐘的自我介紹,簡潔、重點並清楚大方地介紹自己,仔細聆聽教授們的問題,可以聯想自己在職場上所看到的觀點,將問題與自身經歷觀點做結合,讓教授們看見自己不同的特點。
 
總結
從一開始就讀學分班到正式就讀,多元的課程中,理論常與實務做結合,原本抽象的概念能變得更具體且易懂,加上上課方式常常會與不同背景的同學們作交流,學習過程中不僅能啟發不同的想法且非常有趣,這一路上都能感受到自己所獲得的知識與成長並享受其中。一邊工作一邊求學的路上雖然辛苦,但每當完成各項作業、報告與考試,回頭看會發現過得很充實,正因為無知所以求知,在這學習的路上保持初衷,努力地前進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