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李品萱(109級人管所在職專班生)

ImgDesc
報考動機
 
「先踏出第一步再說,想要和實務的交集」
 
因是兼職學生,在報考前需盤點自己對於時間、金錢與心力的條件,以及就讀所需的機會成本,另外,還需要考量到往返教室與職場的時間路線以及明確了解自己的就讀動機,並根據上述條件理性進行評估。
就我而言,我的就讀動機是希望透過碩士班課程的訓練補強實務之外的學術理論,並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也將進修視為一個讓自己從職場中休息的機會。然而出國進修或全職學生無法支撐我的經濟需求,因此限縮了選擇,並決定把目標設為就讀國內的在職專班。選擇中山人管所的理由為中山人管所具有扎實的課程及優秀的師資,在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中具有高度的知名度,上課地點又位於美麗的西子灣,可以達成我上課的同時,又能調適繁忙職場生活壓力的需求(好的,對我來說去西子灣看藍藍的海就是渡假),因此便毫不猶報考了中山人管所。
 
上課心得
 
「就像爬山,當妳感覺到痛苦時,表示正在上坡」
 
如何選擇課程,取決於每個人的就讀目標和學習需求,舉凡人力資源領域的初心者或有一定實務基礎的人力資源專業人士,課程從基礎知識的介紹到進階的數據個案分析等都有。就我而言,因為先前並未就讀學分班,兩年43學分的課程加上準備撰寫論文,度過了非常充實的兩年,儘管課業壓力繁重,但回想起來,那些有許多報告要交、需要預習、分析、複習、動腦的課程,反而是我學習成長最多的課程。
在學習的訓練中,我達成了當初為自己所設立的目標 : 如何有邏輯的發現、陳述問題、和尋問題的答案,這些成果在無形中幫助了我在每一次的商業會議或決策中更扎實且有自信。真的非常感謝當初自己做出的選擇,進入了中山人管大家庭,同時也謝謝過程中認識並相互扶持的同學,相信各位若加入中山人管所,必定收穫滿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