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吳明軒(109級人管所在職專班生)

ImgDesc
報考動機
本身並非本科系畢業,在工作的前幾年,有幸接觸到許多HR人員,漸漸認識到HR的工作內容,並產生了興趣,最後有了進修、轉職的念頭,希望可以藉由學習,加強自身的技巧及知識,縮短與其他人經驗、實務上的差距。因緣際會下,朋友介紹了中山人管所,也了解到中山人管在人資領域的專業與名氣,更確立了我進修的方向,因此就先從學分班開始我的人管之旅。
 
考試分享
考試主要分為筆試、面試,在筆試方面,我參考了學校官網上的歷年考古題,可以發現,很多都是理論結合時事題,剛好藉由學分班課程的學習,彌補了理論上不足,每週的課程,我也當作考前複習班的看待。通過筆試後,迎接著就是面試的部分,採團體面試,會由三位教授隨機詢問有關人資方面的時事題,因先前修過學分班的緣故,部分的教授都是看過的,稍微降低了緊張不安感,回答問題的時間不長,通常在一分鐘左右,只要針對問題,明確表達自身論點即可。
 
就讀歷程
在課程上,每位老師的教學風格皆不同,大部分的課程都會結合理論與實務,有時也會安排業界講師,做經驗分享,課堂上,老師也會利用分組討論,鼓勵同學表達自己的想法,培養同學思考、表達能力,藉由這種互動式學習的方法,讓同學間可以彼此激盪出不同的想法,我認為是非常有效的,加上班上很多同學,都在各行業中的人資領域深耕多年,從大家的分享上,也能從中吸收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因有過學分班的經驗,部分的同學都是看過或認識的,所以並不陌生,也因在學分班時的課可作抵免,大大減輕碩士期間的課業壓力,對於學業與工作上的平衡有很大的幫助,憑藉著學分班帶來的優勢,我也順利的在碩二上時完成所需的全部學分,可以在碩二下時,專心地面對論文。因此,非常建議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先從學分班念起,在最後衝刺的道路,能讓你無學分壓力地奮力向前。
 
最後,推薦大家加入人管所大家庭,相信經過這段學習之旅,除了自我能力的提升外,也能對職涯發展有所幫助,更重要的是,會結交到許多革命戰友,大家在這裡,定能收穫滿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