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推甄一般生-羅以蓁

ImgDesc
背景校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發展系
學生姓名:羅以蓁
上榜箴言:I can because I think I can.
 
報考動機
決定報中山是實習結束後(9月初),因經歷實務經驗覺得人資是我想走下去之路,也聆聽師長、學長姐的建議,同時讀碩也是對自己的期許。但因準備時間較短,所以在那個月裡一刻也沒有怠惰地準備著。雖然那時已是母校研究預備生,師長們也令我尊敬,考慮到各方面發展,決意報考中山,也是唯一報考的研究所。心態調整上,因考試不是擅長之處,很顯然地,不放手一搏、盡力而為,未來肯定會後悔。
 
備審準備
  1. 簡歷(2頁):條列式撰寫學經歷、語言能力、檢定證明、其它能力等,照片可以放正常的生活照取代國高中時期的大頭照。
  2. 自傳(1頁):此部分強烈建議不要寫多(約3-4段即可),找到自己與人資的連結與痛點最重要。
  3. 讀書計畫(1頁):分近、中、遠三部分,簡單扼要條列式說明將做之事。
  4. 研究計畫(10頁):從專題及中山教授研究領域中找尋靈感。我從零到完成約花兩周,不管是不是相關科系,找師長、同學幫你看過能獲得回饋,讓計畫更完整。
  5. 推薦信(2封):找對你有利(正面印象)教授,我找班導與系主任(專題指導教授),切記提前2~4周找教授並附上備審資料供參考。
所有資料我沒有套任何的模板或美編,也沒有特別在備審上畫重點,我認為自己的內容已精煉後無贅字,所以不需額外畫線,當然如果覺得篇幅過多,請自行斟酌。
 
面試準備
  1. 面試技巧:我超容易緊張,但面試時一定要故作鎮定、面帶微笑,在家可以面對鏡子練習,如果你有認真準備,就一定能答題,加油!
  2. 準備方法:不論中英文,基本上我就爬文把所有能找到關於人資所相關問題跟基本問題都整理起來,基本題就像自我介紹,中文練習完換英文練習,對英文沒自信就寫稿背起來,另外記得把中山人管系網、相關平台(FB, IG)都看過。
PS. 出門面試前對鏡中自己信心喊話(一定要):我已經準備好了!我超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