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推甄一般生-吳佳蓁

ImgDesc
背景校系:國立臺南大學/經營與管理學系
學生姓名:吳佳蓁
上榜箴言:沒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備審準備
備審資料對推甄的同學們非常重要,要有架構、有系統、有邏輯的編排、撰寫。
  1. 簡歷:建議用1~2頁篇幅,簡單但完整的介紹自己。
  2. 自傳準備重點
  • 我過去有哪些經驗?
  • 從這些經驗中顯示出我有哪些特點?
  • 過往的經驗、我的特點與中山人管的關聯是什麼?

   緊扣以上重點,並且盡早開始進行準備!

  3.讀書計畫:思考你未來的短中長期的方向,並結合中山的資源,呈現出你規劃要如何運用資源,並且希望達到哪些目標。
    4.研究計畫:我之前沒有寫過研究計畫,而我的作法是多搜尋相關文章,並且了解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方向,再慢慢聚焦、進而確定主題。建議盡量提早開始準備!
    5.推薦信:在請師長、主管協助撰寫推薦信時,記得要預留多一些時間給推薦人進行撰寫,並且要將你的備審資料提供給推薦人參考,以及切記要注意禮儀。
 
面試準備
幾乎每場面試都會出現的就是自我介紹啦!建議可以準備30秒、1分鐘、2分鐘的版本,以在有限的時間,充分地呈現自己的原則來準備。面試前要將自我介紹記熟,但不要硬背,以自然、大方的方式呈現會更好唷!
 
建議在面試前多多蒐集考古題,並將常出現的題目整理起來,並思考自己會如何回答,在回答問題時,也可以思考自己的優勢與中山人管的關聯性。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做了以上的充足準備後,若可以以自信、堅定、從容的心態進行面試,相信大家都可以在面談時呈現最棒的自己!
最後想跟你說:你很棒!加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