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力資源管理】永續x人管:ESG實務分享

講者:李櫻鈺學姊
講者:李櫻鈺學姊
來賓大合照
來賓大合照
ImgDesc

近年來ESG被各大企業廣泛的討論,其中又與人力資源有什麼樣的連結呢,這次,邀請到畢業校友、目前在勤業眾信任職的李櫻鈺學姊來為大家解惑!

首先,ESG分別是環境 (Environmental)、社會 (Social)、治理 (Governance),「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定義,衡量企業表現除了看股東報酬率,也要看企業如何達成其ESG目標,包含自然資源、人力資源、社會資源的績效指標。符合ESG標準的企業能促進永續發展,為環境、社會、經濟帶來正面效益。」如果說CSR是是價值觀,SDG是是願景、使命,則ESG就是目標及行動。

📌ESG指標與人資的關聯性

在全球投資人都以ESG指標作為投資公司的關鍵指標下,企業也開始積極導入ESG。而ESG有許多指標是與人資相關的,如:勞動力管理、人權議題、人力資本發展等。因此人資勢必要看重這些企業獲利指標!

📌人資不再只是人資,擴大影響至利害關係人

除了投資者,公司的員工、客戶甚至到求職者都在意ESG。在這個狀態下,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必須面面俱到。

📌永續 x 人力資源管理

設定合乎ESG的KPI與KRI、建構公平合理的薪資結構、嚴格審視公司的HR制度是否與ESG配合。

除了上述的分享外,櫻鈺學姊也介紹在勤業眾信的工作內容,主要是以專案組織為主,同時也會跨組織合作,在顧問業工作需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客戶,因此工作內容包含專案管理、產品研發、議題發起、業務推展,每個組織內的角色都各司其職,讓整個專案內容規劃變得更加完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