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蔡至絜(108級人管所在職專班生)

ImgDesc

報考初衷

      因為轉換工作跑道的關係,需要增加自己在人力資源上的知識與技能,考量地緣性且同時也聽說中山人管所十分不錯,所以希望能透過碩專班的進修來提升自我,並期待在學校中認識不同產業的同儕以互相交流經驗及學習。

準備過程

      由於當時決定朝中山人管所前進時,剛好離報名日不遠,所以報考後抓緊時間買相關的書籍來閱讀,同時也感謝公司主管的支持並幫忙寫推薦函,在資格文件的準備上十分順利。等確認筆試通過後,參考網路上過往學長姊的經驗分享,準備一些口試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其中以1分鐘的自我介紹最為重要,這點對於團體口試幫助甚大,等順序輪到自己時即可立馬流暢自我簡介,獲得不錯的開頭表現,同時也降低不少臨場的緊張感。

學習心得

      這兩年的學生生涯雖然很累,尤其在碩一的時候課程排很滿,不僅白天要上班,平常日晚上及假日也時常需要上課,但辛苦付出後的收獲是非常值得的,不僅學到了很多之前沒有接觸過的理論知識,也學到很多能應用到工作與職場上的技能。而且碩士課程非常注重學生的產出,無論是個人報告或是小組報告,都能透過一次次思考上的碰撞來激起不同層次的想法,不斷擴展自己於人力資源領域的深度與廣度,這是一般在外參加零散課程所無法體會的。因此,十分建議對人力資源有興趣或是有需求的人來報名中山人管所,只要願意花心力和時間投入其中,絕對會不虛此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