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呂姿樺(108級人管一般生在職組)

ImgDesc

【為何報考中山人管所】

      出社會後對於自己的職涯規劃還沒有很明確的藍圖,大學非相關科系畢業,卻很幸運的能找到一份招募相關的工作,後來進到一間中型的上櫃公司,有機會學習到其他不同function的專業知識,更確立了未來要朝人力資源領域扎根的想法,深深覺得光靠實務經驗累積,卻沒有學術理論作為基礎,很像一棟軟腳蝦房子沒有穩固的地基。在公司主管(同為中山人管所學長姊)的推薦下報考,除了取得相關學歷能為自己大大加分外,能夠有更多機會認識中山人管所許多優秀的學長姊,拓展人脈、交流經驗,也是我報考的主要動機。


【求學歷程與收穫】

      非常建議想要報考的學弟妹們,先報名中山人管所的學分班,除了可以先適應上課的節奏外,也能最直接得到許多考試準備方法以及課程的第一手資訊。

      人管所的課程非常多元且紮實,印象最深刻又熱血的當然是中山人管的共同回憶-碩一的「暑期研方戰鬥營」,不知道論文到底怎麼寫,統計到底在玩什麼,兩個月內讓你快速上手,所上數一數二含金量超高的課程,對於之後寫論文也有非常大的幫助;此外,有許多課程會規畫與實務業界連結,像是安排到日本海外企業參訪、交流,或是邀請在各個產業表現非常亮眼的學長姊進行主題演講或經驗分享,有些課程也會直接與企業合作,進行實務與理論的研討;近年來,數據分析的人才需求大增,所上特別設立專班組別,並開設與數據分析相關的課程,因應目前與未來的趨勢。這兩年碰到疫情攪局,更能看出所上對於數位e化教學的應變能力,因應疫情,課程依本校規劃調整為同步或非同步的線上教學,也因此體驗到更多數位課程的優勢(不受時間地域限制、教學影片能夠不斷複習、線上即時互動與回饋)。

      想要取得學位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完成碩士論文,人管所的教授們各有專精,從碩一第一學期就可以開始評估自己想寫的論文主題以及選擇適合的指導教授。找到一起打拼的戰友,設定好寫論文的時程進度,一有空檔就跟教授約Meeting,是準時畢業的關鍵。

      從中山人管所畢業收穫滿滿,認識了許多人資領域的高手同學跟學長姐們,除了必修課程外,可以盡量選修不同領域的課程充實自己,在每堂課程當中充分的投入,多看多做多學,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成長,在未來的職場中或許就能夠派上用場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