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褚雅玲(108級人管一般生在職組)

ImgDesc
耗竭的軀殼,我們能再為自己人生灌溉什麼
【心靈面】
投入職場十數載,在每份工作當中總是收穫滿滿,也擁有不同層面的成就感,我其實非常開心能在工作中貢獻所學、也樂意不停地與同事們教學相長,某天一如往常在例常生活中進行著午夜用餐、盥洗完畢,入睡時腦海中清楚浮現「人生思考題」(中譯)這本書所提及「Raymond Carver」的詩「即便如此,今生今世你是否已了無遺憾」。
自己陷入了沈思,雖然本身覺得工作開心,但不斷地付出自己所學以及青春歲月,驚覺自己身心靈極度快速的枯竭,急需挹注不同的人、事、物在自己的生活中,活化自我,偶然間看到中山大學人管所在推廣學分班相關資訊,雖然也曾懷疑自己有多餘的時間嗎?但是為了不給自己太多的後悔機會,直接與系所的人員接洽,立即繳費,展開一場求學之路。

【務實面】
少子化現況促使大學學歷普及化,107~109年大學錄取率平均數為88%。由此數據顯示不久的將來基本學歷起跳將是大(專)學院,當人才濟濟的紅海時代,我們該如何做出微差距來增加自己的履歷亮點,經歷可能無法取決於個體(還有運氣成份),但學歷或許是可以靠個體努力而為的。
【小附註:忙碌的你(妳),或許分階段求學(學分班->各式考試->入學)會是個好的起步,學分班可以先讓自己熟悉入學的節奏、還可以分擔入學後二年學程的學分壓力(學分班的成績若核符,依規入學後可被認列)、也可認識不同產業&不同世代的同學、更重要的是開始幫自己堆砌專業知識&認識老師們】
 
入學考,為了自己努力衝刺
考試的種類及準備,只能說日新月益,最實際的是提供大家幾個資訊,為了自己務必認真品嚐!最後,充分努力準備,上戰場時,記得放輕鬆!!!
  1.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系所相關資訊,包含考試Q&A、相關考古題。
  2. 中山大學人管所粉絲團(臉書Instagram):各項考試的提醒及武功祕訣,有專業小編整理並提供。
【小附註:口試時請保持冷靜,沉著應對,口試老師們外表似嚴肅,但其實人都很好的!】
 
入學收穫
人管所的老師群,各有專精。資深派理論基礎扎實、教學爐火純青、出神入化;學校也聘請愈來愈多年輕派的老師,聽課後,很難想像年輕派老師們怎麼能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得如此完美、恰到好處,每每課程結束後總是令人覺得元氣滿載,另外人管所還有許多優秀的學長姐群,課程當中時常會被不同的老師們依學業主題,邀請來當嘉賓分享其經驗,學長姐分享的程度簡直比美專業管顧公司的精華,聽完簡直像是服用了大補丸(重點:免再付補習費!);老師們教學方式活用理論與實務,經常性採多元互動式課程內容、mix版的組員(從南到北,年齡範圍橫跨老中青…等大融合)、挑戰度極高的小組作業,雖然課後都覺得十分辛苦,但卻不累,反而充滿活力,課程活化了原本枯竭的生活。
歡迎加入人管所一起學習新知,為自己再努力努力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