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推甄一般生-吳宣儀

ImgDesc

分享主題:推甄心得分享
背景校系:國立中正大學 / 勞工關係學系
學生姓名:吳宣儀
 

備審資料的準備 —|緊扣與人管所的連結,展現自己就是不二人選|

履歷表

「簡短篇幅就能行銷自己」履歷的篇幅通常多為一頁A4大小,必須讓人一眼就能了解自己。因此盡可能將經歷的成果或是收穫以「數據化」的方式表現出來,一目了然的讓人認識你,這時履歷表的排版就非常重要,可以思考如何呈現才能展現優勢,也能利用線上履歷製作程式,打造個人化的履歷表。

自傳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撰寫自傳前可以先將過往的修課、社團、服務、實習等活動先行整理回顧,思考自己在那些經歷裡的收穫為何,又與人資有何相關性,如果對於自己已經足夠了解就可以開始動工啦!
在自傳的部分,我將其分為人格特質、學習歷程以及社團活動三大主軸撰寫。

  1. 人格特質:可以挑選自己較為鮮明的人格特質,並以例子佐證。例如:透過手帳行事曆的例子顯示自己是個妥善規劃時間、自律的人。
  2. 學習歷程:我在這部份說明自己如何透過大學期間修習與人資相關課程累積管理知識,並同時寫道自己參與應用英外語學程精進語言能力及其相關經驗,展現在大學期間對於進入人管所的「奠基」。
  3. 社團活動:可以透過社團活動、相關經歷裡展現自己所學所聞,並輔以例子及活動照片、成果等等展現個人特質與表現,讓教授從更多元的方向了解你。例如:擔任幹部的經驗,展現自己具「領導力」「團隊合作」的特質。


讀書計劃

  1. 報考動機報考動機是非常重要的,必須詳細說明為什麼想要加入人管所。可以思考自己對於人資領域的學習動機、熱忱,並說明為何中山人管是你的第一選擇(例如:師資、課程安排、學習資源等)。
  2. 讀書計劃讀書計劃可以分為短程(大學)、中程(研究所)、長程(進入職場),以列點的方式簡單、清晰地呈現每階段的目標,說明自己對於往後發展的自我期待。


面試分享 —|相信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面試是永遠無法完全準備周全的,因此我們能做的,就是透徹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優劣勢、對於人管的熱情與動機,並相信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就能表現出最好的自己。除了了解自己,也需要了解中山人管的特色與優勢!比起陳腔濫調的自我推銷,展現自己與中山人管的連結應該是面試階段更受人歡迎的表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