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員工意向調查

員工意向調查 課程推薦&心得
授課教師:王豫萱教授
    員工意向調查這門課程,豫萱老師採取講授、課堂討論以及小組報告的方式來進行。透過每週不同的主題設計,從初步的了解員工意向調查的意義與目的、調查研究設計原理與題目編制、學習調查資料的收集方法、使用Excel進行資料分析與解讀,到最後撰寫調查報告與策略建議。  
    豫萱老師透過由淺而深且環環相扣的課程內容,結合每堂課程開始前的小組討論時間,培養同學們團隊合作及思考的能力。並且幫助同學更快速進入課程狀態,提升學習效果。老師以自行編排的PPT講義,以清晰易懂的方式帶領同學們了解員工意向調查的歷程,結合小組實作發展有趣的量表題目,例如:邊緣人、雷組員、玻璃心等生活化主題,並透過收集關鍵事例、專家分類、計算事例頻率以及向度命名等步驟,學習從無到發展量表的過程。另外,期末則與個案公司合作,學習如何在企業中實際進行滿意度調查,依照資料的型態與結構,透過資料分析及報告撰寫,產出一份滿意度報告書並提出管理建議。  
   透過課堂上的學習、與老師的討論及最後報告的撰寫,幫助自己更加了解如何針對未來組織所面臨的問題發展調查計畫,且更加熟悉員工滿意度調查的流程,以及了解如何分析數據、有效呈現調查分析結果並與人資策略進一步結合。
 
授課教師: 王豫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