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人管碩士班在職組-張心昀

ImgDesc

任職單位:Groundhog Technologies / 職務:人資副理

報考動機

看到了在職場上敬重的前輩就讀中山人管所後的收穫與轉變,讓我也萌生一股想報考的念頭。還記得前輩總是分享她在中山的這段期間除了曾經藉由日本參訪獲得深刻的體會之外,也因為認識眾多優秀同學而擴展業界人脈,這些都讓我更確定報考的決心。

考試分享

  • 推甄入學

我非常鼓勵同學報考推甄,因為在職場上的相關經歷會幫助報考同學在備審資料上面的發揮,透過實際的經驗刻畫出自己的特色。此外,目前報名資料都是採用線上進行的方式所以流程上也都非常簡單,方便想報考的同學在準備需繳交的書審資料與推薦函上可以更順利,避免因倉促而產生的失誤。

  • 考試入學

筆試方面其實每年的出題方向都不盡相同,但同學也不用緊張,基本上出題都會跟社會時事與人資領域的實務相關。如此一來,不只報考同學不用囫圇吞棗的讀教科書也能藉由閱讀天下雜誌和研讀教授課堂上討論過的時事及個案來做準備。

  • 面試介紹

面試上是採用三個教授對三個學生的方式進行,過程基本上是教授輪流提問並點名學生回答。這部份建議同學可以事先準備兩分鐘的自我介紹,並準備好可能的研究方向與主題構想,以簡單扼要的方式回答教授的問題。另外,穿著部分是以正式服裝為主,帶給教授乾淨俐的感覺並保持微笑有禮貌。

上課感想

  • 上課方式

上課常常是採用實務討論的方式進行,這個過程會透過不同背景的同學透過自身經驗分享幫助我們快速了解人資實務運用,我覺得是一種非常有趣且有效的學習方式。

  • 論文發想

開始上課之後就可以藉由課堂上的啟發,隨時記錄下有興趣的理論或是方向開始尋找自己 "有感覺"的題目。

  • 兼顧平衡

開始上課之後要學習如何在工作家庭與課業取得一個平衡,在時間的調配上會需要進行一定的調整,如此一來,才能以最適合自己的步調完成這一趟精彩的旅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