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履歷表撰寫分享】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實習履歷表撰寫分享

人管所所長紀乃文教授特別為本所碩一生即將到來的暑期實習,分享如何撰寫履歷。對人管所每位學生而言,須在碩一暑假進入企業的人資部門實習,在實習的過程除了累積職場經驗外更是找尋自己未來職涯目標的途徑之一。找到一個合適的實習並全力投入,更是與未來職涯接軌的寶貴之處。

然而如何撰寫出優秀、出色的履歷,在茫茫人海資料中脫穎而出呢?

以下為所長針對同學撰寫履歷表,分享內容摘錄:

1.AI 靠「關鍵字」幫 HR 快速篩選履歷,所以你得先學會找出關鍵字是甚麼?

看到工作描述時,工作內容或是條件要求會是最主要的關鍵字。AI或人資會再從應徵者的履歷表中篩選是否有出現這些主要的關鍵字,若是符合度最高的,就比較有機率獲得面試機會。

2.職缺想要怎樣的人?

找尋實習缺額時,建議同學應先仔細了解研究職缺內容。例如職缺內容提及需要有協助專案的能力,那同學在撰寫履歷時,就可從碩一時期修讀研方課程做過專案報告與公司訪談等經驗去著墨。透過過往修習的課程與完成的專案,讓徵才的公司了解同學可以為公司創造出哪些價值。

3.履歷表中的語文能力:

-語文能力避免以能量條 /星星數 /百分比顯示,應具體呈現,並檢附相關證照成績證明。

-避免過度謙虛: 語言程度以等級(優/中等/普通/不佳)區分,同學應避免過度謙虛將自己語言能力定義為普通,反而無法被徵才公司選中,降低錄取勝算。

4.履歷表中的照片:

因有雪片般的應徵者資料,而決定應徵者是否有面試的機會,往往就取決於應徵者照片給徵才公司的第一眼印象,建議同學應以乾淨、笑容樣貌的照片呈現,而切勿採用暗沉或陰沉樣貌的照片。

5.履歷表中的社團經驗 (擔任什麼幹部 ? 有無領導能力 ?)

做為判斷應徵者人格特質、興趣與能力之參考

以STAR(Situation /tasks/actions/Results) 原則撰寫主要的任務職責相關活動與成果,Results以數據方式呈現。過往的幹部經歷內容則相對應在同學應徵實習職缺的工作內容上。

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幫助這學期找實習的同學們,順利找到實習工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