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李宏儒 (108級人管一般生)

報考初衷:

        大學就讀心理與諮商學系,在大三時開始探索未來想要從事的職業,歷經了教育學程、諮商專業、人力資源及商管類課程中,認為自己對於HR的工作內容較有興趣。比較不同人資類所後,看到中山人管不僅只有人資功能課程,同時也著重管理思維養成及國際化的發展,因此將中山人管所當做第一志願。

就學歷程:

        很慶幸在一個好的時間點加入中山人管所。首先在老師方面,所上有許多具教學熱忱的教授,總將課程設計得很充實,足以藉由課堂中的內容、討論一步步帶領我們思考。此外,也因應時勢所趨,因此開設了能夠和企業合作的課程,無論是紀老師的科技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或是紀老師與豫萱老師及慧賢老師合開的人力資源數據分析課程,都讓我更了解企業內部的HR如何在流程及數據方面,進行進一步的發展。對於從未有HR實務工作、在實習前夕的我而言,非常有幫助!也特別感謝慧賢老師的人力資源發展課程,讓我對於訓練發展領域產生了很大的興趣,也影響我後續決定往HRD的方向前進!

另外在就讀的期間,除了嚴實的課程外,也能夠和在職班同學、校友們建立關係,藉以了解人資在職場中的樣貌。每一學期透過課堂分組及人管所舉辦的講座,都是和同學、學長姊們建立起關係的契機,也從前輩們的分享中,了解他們如何在職涯中發展、如何做一位有價值的HR專家,對於自己在職涯、工作內容上,更了解人資的價值何在。

總結而言,身為一位南漂青年,這一趟碩班旅程,見識了西子灣的山海美景,也遇到了許多一起努力的戰友,無論是人管所中的同學、或是透過課程認識的同學,都是自己一路以來學習的良伴。也感謝老師們的鼓勵與建議,與老師們的對談,更收穫許多對於HR工作的價值、認知,更堅定了自己想要成為一位HR的想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