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奇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單位:奇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
a
分享人|潘諾
時間   |2020年7-8月
 
公司簡介:
奇美食品(CMF)成立於1971年,位於台南,是奇美集團的關係企業之一。CMF以冷凍麵包和餃子等速凍食品聞名,在國內作為多家便利超商的合作供應廠商;除此之外,更拓展到國際市場,銷往北美、紐澳、亞洲、歐洲、和南非。近年來,CMF在南部開設了多家餐廳和咖啡館連鎖店。而且,2015年更由宋光夫董事長成立全台第一家以包子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經營領域可說是相當多元。
 
實習工作內容:
  1. 負責銷售及市場行銷部門10個職位的招聘,以及透過104人力銀行招募餐廳和咖啡廳的初級廚師與兼職服務員,篩選履歷並獨立與應徵者進行面試。
  2. 參與培訓計劃,確保設備一切正常,協助講師,收集同事們的滿意度與學習狀況,並在課後撰寫培訓日記,以及偕同人資團隊舉辦高階經理人的策略營。
  3. 執行部門職責分析和工作分析,以製作工作說明書,作為日後招募和訓練的依據,為此也安排了五次會議,我擔任主講人協助部門主管撰寫文件及解答問題。
  4. 員工關係(ER),提出5個類別的方案,接著調查統計員工的需求,撰寫提案以爭取政府的資金贊助。
實習心得:
  • 從「員工協助方案(EAP)計劃撰寫」的過程中,我學習如何計畫項目控制進度,並推廣給員工。
  • 因為主管的授權讓我可以「獨立面試」,增進不少面試與人際溝通的技巧。
  • 藉由「撰寫工作說明書」,瞭解不同職位的重要性和公司的人力架構。
  • 觀察公司現況「作出有建設性的提議」,讓人資部門和組織掌握的資訊都能更透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