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單位: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 人事發展組
分享人|柯汝婷a
時間   |2020年7-8月
 
公司介紹:
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是為高雄市政府「徵求民間參與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紅橘線路網建設案」所成立,採BOT模式辦理。經六年多之興建期,紅橘兩線於97年通車營運。在邁入營運之際,高雄捷運提出「為大高雄地區大眾運輸之優質發展及城市提升做出貢獻」之使命,積極培育卓越人才,憑藉當責、創新、熱情服務與團隊合作之核心價值,立志成為世界一流的捷運系統,樹立BOT成功典範。
 
實習工作內容:
  1. 閱讀教育訓練規章:瞭解公司內部教育訓練體系之各項規章與計劃、部門職類的iCAP職能模型。
  2. 參與TTQS評核作業:著手撰寫TTQS自評表與製作指標19的簡報,將各指標拆解並詳述公司於教育訓練的努力,作為評核委員評分之依據。
  3. 協助彙整國家人才發展獎佐證資料:回顧公司訓練成效之移轉、擴散並加強蒐尋資料與組織成果的連結性、佐證的完整度、文章排版、內容邏輯與深度等。
  4. 實地參訪人員操作環境:參訪行控中心與駐車廠,實地觀察線上人員的工作環境。
實習心得:
  • 「經理親自導覽公司內部知識」:如:人事績效考核、目標訂定流程、晉升制度等,讓我看待人才培育有更廣泛的視野,亦『親身體驗高雄捷運傳承知識的熱忱與組織文化』,是暑期實習一項額外的大收穫。
  • 「由專人引領及線上資源的輔助,學習企業整體對內部人才的養成,由上而下地連結至人才培育系統」:我也『參與了不少內部講師訓以及外訓研習活動』,不但一窺課程內容和成人教學的方式,也促使我以訓練人員角度思考如何設置訓練環境與相關教材,以幫助課程順利進行。
  • 「熟悉高捷的人才培育體系」:『了解公司近期的創新及內部學習的擴散效益』,才能針對TTQS評核指標詳盡地說明清楚。
  • 在工作上我希望能夠繼續從事人才培育相關實務,不僅幫助他人發展職涯,更打造企業永續經營的根基。

a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