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單位: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 總管理處
分享人|許家濠
時間   |2020年7-8月
 
a
公司介紹:
鴻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是一間位於高雄軟體園區內的資訊服務公司,鴻越成立於2000年,迄今剛好滿20年。鴻越資訊所開發的ERP系統為PxKing (簡稱PK系統),其模組主要聚焦於企業生產、銷售、人力資源、研發、財務等五大領域,也針對各產業企業不同的需求而設計客製化的服務。鴻越以「提高客戶滿意度,創造優質口碑」作為經營理念,用心及專業致力於台灣中小企業電腦化品質的提升與滿意度,至今已累積數千家台灣中小微型企業用戶。
 
實習工作內容:
  1. 根據ADDIE原則發展客服部門的職能課程:與公司主管共同設計出23堂職能課程(訓練客服工程師的職能)。
  2. 申請勞動部勞力發展署的職能課程發展認證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的職能課程發展補助,並繕打與設計相關計畫書。
  3. 毎周開職能會議,公司主管、顧問討論職能進度與工作安排,不斷修正成果。
 
實習心得:
  • 「增加職能發展課程與資訊服務產業的專業知識」實際發展職能課程不僅讓我清楚且深刻的學到如何發展一系列符合公司需求且遵循職能發展理論的職能課程,也使我更瞭解職能課程發展認證、經費補助、時間、送審資格與計畫書撰寫等流程。此外,實習之前對電腦資訊的相關知識一知半解的我,到實習後期也逐漸了解客服工程師操作軟體與排除設備問題,並依據工作內容設計出課程,甚至在實習中後期我還變成半日客服人員,幫忙排解客服問題。
  • 「團隊參與,協調溝通」幸運地,有公司高層清楚的人力調配、工作指派、計畫期限、獎金分派與心理支持。除了公司高層的支持,還有一位富有經驗與具有領導力、善於溝通的計畫負責人帶領團隊前進,團隊由上到下彼此協調配合,使我們能逐步完成訓練課程目標。
  • 「勿受限於自身角色,盡力提升自己定位,提升自己定位的同時也不應該忘記自己的角色」在實習過程中我不受限於自己是一位暑期實習生的角色而被動的等待公司主管提供資料才學習工作相關知識,遇到問題時也會主動提出解決方案,並透過討論與會議,確定問題解決方案可行後再行實施。

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