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單位: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_台船學院
分享人|張騏媛
a
時間   |2020年7-8月
 
公司介紹: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船,成立於1973年,是當時十大建設重要項目之一─「大造船廠」的演進,也是台灣目前最大、最具規模的造船廠,並主要負責施作大部分的大型商船、潛艦,以及巡防艦…等大型船隻。而目前公司的經營方向分為以下三類:商船本業、離岸風電,以及國艦國造。在國際方面,台船也連續六年入選有造界奧斯卡獎之稱的英皇家工程師學會 RINA 《世界名船錄》雜誌封面,足見其國際地位與聲望。
 
實習工作內容:
在本次的暑期實習中,我在招募與訓練兩大領域皆有機會涉獵,並總共參與了5場活動與3場專案企劃。
  1. 合作大專學校實習期滿遴選面試及各國立大專院校工程類組學生的台船獎學金甄選活動。
  2. 台船講堂活動辦理: 親自從頭開始規劃並舉辦一場台船講堂宣講活動,也設計了海報與撰寫Email宣傳文案。
  3. 推廣企業文化學習活動,參與活動宣傳:設計企業文化宣傳海報、E-learning平台橫幅,以及APP宣傳頁、拍攝剪輯宣傳影片、至後續活動發展的過程。
 
實習心得:
  • 跳脫過去的舒適圈,才能看見更不一樣的風景」:很榮幸能參與到許多不同的專案與活動,讓我能從教育訓練、招募,再到企業文化塑造與推廣,接班人計劃都能有接觸的機會,與原本的在校學習模式是很不一樣的。
  • 真正認識現場工作」:親自學習電焊、荷重扛沙包跑登輪梯,認識現場需求、知道公司經營規劃;參與許多場教育訓練,深入認識企業的人力資源發展;實際參與TTQS訓練機構版的佐證資料建議與蒐集,從中發現如何將PDDRO的模式導入訓練中提升教育訓練品質;深度參與企業文化、用行銷技巧包裝訓練與招募的各項活動,以提升吸睛度。
  • 平面設計、影片腳本撰寫、影片剪輯與電腦軟體應用方面的能力提升」:在辦理教育訓練活動時,我用了Adobe 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以及Adobe InDesign等軟體做了五張海報;在企業文化宣傳活動上,我一共用Power Director剪輯了三支影片,讓活動宣傳更有效力,也發現在職場上除了人力資源方面的專業知識,『若能有其他的技能才能為自己加分,並在工作上爭取到更多表現的機會』。
  • 在實習期間不乏有許多能提出自己的意見的機會」:意見被重視、被採納,甚至獲得稱讚,那種開心的心情溢於言表,也讓我在實習的過程中更加有自信,更敢提出自己的想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