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訓練發展演講-科技人力資源管理】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活動時間:109/10/14
活動地點:管1036
科技人管課程邀請校友分享活動,於2020年10月14日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任職於IBM&緯創緯創資通的白和逸學姊(如右圖) ;學姐自中山人管畢業2年多,前兩年在IBM從事訓練工作。今年甫轉換跑道至緯創轉為招募工作。除了分享許多IBM 的訓練日常及趨勢,也分享了不同公司的組織文化以及轉換工作的原因。學姐很清楚自己內心追求的職涯目標,也很勇於嘗試人資不同function ,是個不畏懼挑戰自我的好典範。另一位則是任職於元大證券陳宛琳學姐,宛琳學姐在元大證券已工作1.5年,此次學姐分享金融業業態、法定訓練以及從業應注意的細節及態度等,還大放送面試題目及求職分享給在場同學們!!
📍演講摘要-
🚩「什麼時候需要訓練」—荷逸學姐
新人訓(NEO)、在職訓練(OJT)、 繼任訓練、獎酬訓練、 再培訓訓練,所以從員工進到組織開始 直到退休前都有訓練的存在及必要性,以幫助員工的職涯發展,同時也為組織增加人員績效。
🔴「資訊化時代的訓練模式」
學姐簡介了IBM 眾多的e-learning課程以及引進AI 大智庫,可針對個人職能需求規劃課程還有遠距教學等因應跨國公司的訓練模式,如何讓資深員工願意使用並再培訓技能以及因應全球性疫情,訓練人員得更瞭解及善加利用這些新科技。
🚩「風險控管的重要性」—宛琳學姐
謹慎、再謹慎!!
因為證券業的法定訓佔總訓練比例相當高,公司也特別重視這一區塊,作為訓練人員,清楚掌握受訓人員名單、時程、金融法規且謹慎地記錄及書信往來非常重要。
👉「課程設計採ADDIE原則」
A: 分析 D: 設計 D: 發展 I: 實施 E: 評估
這邊特別講「分析」,先釐清為什麼要開這門課程,要瞭解部門的需求以及主管想解決的問題。其中,學姐分享一段個人經驗,主管交辦開設一項訓練課程的任務給她,一開始也是一籌莫展,但當學姊漸漸瞭解公司業務、產品等營運面。終於能瞄準部門的需求焦點及績效目標,開設適合的訓練課程。
✅學姊建議✅
宛琳學姐也鼓勵學弟妹們,如果要從事訓練人員可以善用資源,像是多媒體剪輯 做出一些成績,把履歷包裝得更漂亮。因為中山人管的學歷是很棒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荷逸學姐則是鼓勵學弟妹們,清楚掌握自己每一段職涯目標和設想好自己要的工作樣貌是什麼!
詳全文(請點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