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招募甄選演講-科技人力資源管理】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活動時間:109/9/23

活動地點:管1036

科技人管課程邀請校友分享活動,於2020年9月23日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任職於德州儀器的蔡育任學長(如右圖) ;學長的科技業經驗相當豐富,以更精準的眼光瞄準人才市場,適時適地調整招募策略、以為企業爭取到最佳的成員加入。另一位則是於聯發科實習和就職的馮勻學姐,輪調過人資不少部門。適應力和學習力都非常驚人。

📍演講摘要-

🚩人資所說的Staffing 是什麼?-馮勻學姐

「將人才放到適合的位置」,將員工這塊人力資源價值發揮到最大效用,可為企業實現更佳的管理方向。Staffing 的工作更是包羅萬象,從組織到個人管理層面都有涵蓋,隨著現代組織架構的變革外包、外派等也成為了任務之ㄧ

學姐也為學弟妹們打下強心針,在中山人管所可以獲得許多資源和能力,像是良好的外語能力、獨立思考及問題解決、團隊精神、簡報表達技巧、分析能力。這些使學姊在企業訓練課程更能引人矚目。也使她輪調部門的適應、成長力更強

🚩招募對於HR的重要性-蔡育任學長

「做HR,一定要做過人才招募」,學長獨挑大樑擔任德州儀器招募的職位

在當今競爭日益激烈的人才市場中,競爭對手又來勢洶洶,打造優良的雇主品牌吸引潛在員工甚為重要,雇主品牌要有強大的雇主價值主張(EVP),使潛在員工認同組織的價值、使命、文化,才能吸引和留住最優秀的人才,以為企業達到長期的競爭優勢

👉而人才招募的職務內容包含哪些呢

「吸引人才」

根據過去的成功案例鎖定學校、或從現有的人才資料庫撈出適合的候選人。利用線上線下的推播管道 如:經營LinkedIn ,因招募對象的職位差異、學校有不同的競爭對手。

主打優於或不同於競爭者的特點

「選才」

安排面試流程、調整甄選工具以及篩選準則

「雇用」

訓練導師或經理增加新人的留任率,增加組織與新人的契合度

✅學長建議✅
組織行為(OB)、組織發展(OD)、SPSS要好好學習,以後不論是擔任企業策略夥伴(HRBP)、為部門量身打造訓練課程、或是分析數據都非常受用。由此可見,人管所課程與未來職涯的連結性還是很強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