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領導風格與決策

領導風格與決策 課程推薦&心得
授課教師:王豫萱教授
 

     您未來想當一位什麼樣的領導者?您希望自己成為什麼風格的領導者?想對領導理論有更多深入的了解或啟發,亦或是未來想以領導主題作為論文的方向,那這堂課會是您必修不可的課程!

        每個禮拜以不同領導風格作為課程主題,以清晰且白話的方式解釋領導理論的歷史及目前的研究現況,並讓同學以小組討論的方式分享自己在工作中及生活中展現的領導風格或感受到的領導風格,透過課程理論搭配自身實務經驗,使枯燥無味的理論更有趣且生活化。配合課程主題的設計每週會有個案討論或是小組報告,除了訓練團隊合作及簡報能力外,更能透過互動討論的過程中獲得更多回饋,並且培養思辨能力。課外之餘,老師也會邀請許多業界有名的講師及畢業的學長姐來分享實務經驗。

        對於尚無工作經驗的一般生而言,此門課程有豐富的機會和在職生交流合作,藉由在職生的實務經驗,理論不再是紙上談兵;對於在職生而言,則可藉由實務經驗去連結理論,老師會在課堂上不斷激發同學思考,培養同學的邏輯推理能力,也可將課堂所學實際運用在職場中,有助於我們解決問題及提升工作績效。

        除了上述之外,老師會領導我們去思考關於領導理論目前的研究現況,幫助尚未對論文主題有方向或想以領導為主題的同學找到更明確的目標。

        該門課沒有指定的教科書,每週會提供上課需要的PPT及相關閱讀資料。課程中採用互動式的Google Classroom App,同學可以直接在APP上分享想法、提出問題,課程相關資料會放在APP上,隨時供同學參閱。

老師上課的方式非常活潑、幽默風趣且自由,除了講課的過程中會穿插一些有關領導的小故事外,也會頻繁的和同學互動對談,課堂上總是充滿歡笑,三小時的課程轉眼間就結束,讓人意猶未盡。

 

授課教師: 王豫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