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補給站-實習行前說明會

ImgDesc

活動主題:實習補給站-行前說明會

活動時間:109/6/11

活動地點:管1036

分享會內容:

暑期實習為中山人管所的傳統,每位學生皆必須在碩一暑假進入企業中的人力資源部門進行實習,不僅為累積結合知識與實務間的實戰經驗,也是與未來職涯接軌的寶貴學習。今年特別因應COVID-19的疫情,自由讓學生選擇進入企業實習抑或撰寫研究專題報告,作為緊急應變措施,然而多數同學仍然展現了自身優點,陸續捎來了獲得實習的佳音。

特此所長紀乃文教授也向即將邁入企業實習及執行研究專案報告的同學們給予行前的叮嚀、提醒並給予勉勵──包含了實習中應該具備的心態及展現出的行為、注意自身相關權益、特別給予同學們的叮嚀。

以下為所長分享內容摘錄:

(一)實習應該具備的心態

1.主動溝通-

與主管進行溝通時可以勤作筆記、錄音紀錄才不容易遺忘

2.不懂要問-

確保能夠了解主管的意思,避免工作內容走偏,切勿不懂裝懂

3.提出見解-

無論在企業實習或是製作專案研究有自己見解才是重點

4.心態調適-

進去實習後要把自己當作正職員工看待而不要把自己當成學生

(二)注意自身相關權益

1.注意合約內容,依約完成

2.注意自身安全,平安為上

3.注意職場環境保護自己!

(三)三項給予同學的叮嚀──專業、積極、樸實

【專業】

1.實習前應依照專案的內容提前準備,才能在專案中展現專業!

2.實習中雖利用學術培育補足實務內容,不懂可以多加請益主管、師長,並且注意細節,拿出專業表現!

【積極】

1.完成分內工作後,可以主動協助其他同事

2.專案設定好期限,並在期限內保留修改時間,勿拖延

3.做事不分你我,不要過於計較,任務範疇內,積極提出有用的建言

【樸實】

1.按部就班完成任務,並且腳踏實地工作

2.言出必行,不要過於浮誇

3.重視過程中的學習

【實習不僅是專業知識的產出,更展現了工作態度】

      為期兩個月的暑期實習不長,但也足夠了解工作內容及讓企業認識自己。撇除專業知識外,重要的則是態度的展現。所長的分享尤其著重於展現出良好的工作態度,無論是應該具備的心態、對於專案執行該有的態度及行為或是與主管、同事間的相處。每一位至企業實習的同學都是中山人管所的代表,藉由讓對方感受到良好的態度、專業的知識,雙方的合作則能夠不斷延續。最後,也祝福各位同學在實習及撰寫專案中能夠一展長才!

※特別提醒:

108級實習成果發表會將於8/16(日)下午於中山大學國研大樓舉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