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實習分享會

ImgDesc
活動時間:109/4/9
活動地點:管1036
分享會內容:

分享的學姊首先介紹日月光集的公司基本介紹,包括其企業文化及公司歷史和分布的據點等,在中國大陸,日月光的據點共有八個,而其中學姊所實習的單位是商業活動繁盛的上海日月光,另外學姊也介紹了日月光主要的業務活動,如:晶圓封裝、封裝後的測試等。

學姊主要負責的工作是工程師的招募,從部門提出人力的需求,在經過履歷的篩選後選出適當人選,並確認錄取人選,在新進員工報到後,告知他們須知的事項,最後帶領員工認識環境及部門,而當新進員工進入公司後,也透過電話訪問的方式了解員工是否適應公司的工作,包括員工生活近況及公司環境等。除了一條龍的招募外,學姊也介紹了她們負責的其他業務,如:製作校園徵才海報、公司內部的推薦海報等方式,加強招募的效果,最後,更協助舉辦公司中秋節活動等。

透過實習分享會,對於還未出社會的學弟妹算是相當不錯的經驗獲取,在人力資源的工作當中,光是招募的業務,注意的細節便不少,像是求職網的操作及新進員工的電訪關懷,這些工作都是極需細心、耐心,而在電訪的過程中如何讓員工不感到有壓力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學姊提到不怕犯錯、勤勞筆記、注重細節等核心精神,對於未來實習或求職的學弟妹是相當有益的,因這就是工作所需的基本態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