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怡菱

 

實習單位:華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人|簡怡菱

時間   |2019年7.8月

在華泰電子實習的期間,我主要負責數據分析的專案,透過人事基本資料、出缺勤紀錄、智力測驗成績、績效清冊,試圖找出離職傾向與高績效的預測因子,以便未來能建立相對應的預測模型,在專案期間,需要運用到許多Excel的公式技巧,是在實習之前並沒有太多機會接觸到的,透過自行學習或是請教前輩,讓我的Excel技能進步非常多。

除了非常豐富的數據分析的實習內容之外,華泰也十分樂意提供實習生學習的機會,透過參與人資部的會議,工程發表會、各種教育訓練的課程,甚至是針對實習生的不足與需求,而新開設訓練課程,讓實習生們能學習到許多實務觀點與應用。

以下是我對於組織的觀察與感受:

1.       樂於分享:不僅在訓練實習生的課程安排上用心,如員工有參加外訓課程或相關論壇,也有機會能跟部門內的同仁互相分享。

2.       企業文化的落實:舉工程發表會為例,工程師發現問題並願意去解決,並透過用心、創新、團隊合作使問題能妥善解決,可以看到企業文化體現在每一個員工身上。

3.       因應趨勢,樂於改變:舉人資部門為例,不僅新召開人資季會,整合人資部門的三個中心的進度狀況,使每個中心針對其它中心的工作內容與進度有更全面地了解,也因應趨勢,積極發展雇主品牌,以期能招募到更多的人才。

4.       重視員工意見:籌辦員工與高階管理者的互動平台Coffee Session,即使是第一線員工的心聲,也能被高階管理者聽見。

透過此次實習,我期許未來成為人資的自己能做到以下三件事情:

1.       結合興趣,持續學習:許多前輩在非工作期間仍有相當地熱情去從事自己的興趣,比如說看書、看電影,並將書中的知識、電影的情節應用在工作當中,使其工作跟興趣能做結合,進而相互增益。

2.       常保熱情:熱情是可以被感受得到的,比如說親切地微笑打招呼,或是工作時的神采奕奕,都是能影響到他人的感受,我期許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帶給別人正能量的人。

常保同理心:雖然針對每種狀況都有明確的規定,但人資應該時時保有同理心,在做每個決策前,因多方考量,是否會有人的權益、心情因此受影響,並在能彈性的範圍內,給予一定程度的調整。

怡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