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德國萊比錫商學院 - 錢宛玲

宛玲

交換國家/學校:德國 萊比錫商學院

姓名:錢宛玲

 

修課內容分享

  • Cross- Cultural Communication & Management

本課程開立於萊比錫商學院的MBA學位學程中,修課學生多在職商務人士,且國際化程度高;旨在導學生理跨文化情境中的管理力,進培養學生成為國性的專業理人。本課程本課程的主要重點在於人對於多元文化知與尊重以作為人在未來進入職場時的 實力之一。 課程進行方式除了傳統講授型之外,導教亦會在每一 課中,透過堂活動配隨機分組競賽式,學生實體驗在多元文化組成的體中合作、衝突競爭樣貌

  • Negotiation

本課程採連續三課之方式進行,挑戰學生對於商務議題敏銳度,進談判技巧,以作為日研究中或是商場上必的關管理技能講師除了介紹相關的談判概念時亦透過際個案作的方式說 明如何在實務境中應用相關方策略。 教師善於與學生互動,學生在課中不,藉以與講 師及同儕進行激盪,且可根據回饋進行調整與反思。係一堂可以體驗到與台堂風氣極為不之課程。

  • Problem-solving & communication

本課程旨在教導學生如何透過層層辯證邏輯思考式, 用科的方法處理不斷演化新的複雜管理問題。學生習如何使用字塔原理以結構化的方式對新挑戰,以及如何過勤奮準備過批判思考來收集與分析資料。由於課程致力於培養學生能夠具體且明確地完成 商務個案診斷與分力,此課程的重點也放在協學生情節提要和情節說明技巧上。

 

交換生活

萊比錫舊東德行政區是知名大學接觸到的人事物仍 多以德主要一的使用,故對於德文能達一定的交換生而言,在抵達當地後,大多會需要期;,對於未來有計劃前往業或進修的學生而言,不為一個提前體驗外生階段機會。

外,有於台良好治安便利又低廉醫療環境,在旅遊期間, 除了需立克服路途到的各項挑戰還須獨身體不適而被無限大的孤獨;此,對於修的而言可說跨出個的最主要目的之一,成為未來人生中重要的一驗。

除了交換期間在課中所學到的專業知識,與自世界程中重要外學習經驗。在台與成程中,我們文 化講求的是,故謙遜德;是在西文化 中,我們卻恰恰他們眼「鄉愿」方人總是自主放權益保持沈默透過這次的交換驗,體驗到台境的文化底蘊不適合人在德國、或可說歐陸這文化境中生至容易招人不必;此,在這次的交換期間,最重要心得:氣和思考要於理有要簡單直白勇敢為自,才不會總是有口難,進國生入不泥淖之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