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人管碩士班在職組-黃佳音

ImgDesc

分享主題:非相關科系也可以考上人管所嗎?   

我不是本科出身,在大學時皆無修讀人資相關的科目;但我還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準備好備審資料、練習面試題目才順利上榜。接下來我會針對「備審資料」及「如何面試」兩方面向大家分享。

  • 備審資料

備審資料不需要很多,但要能將自己的特色、亮眼的部分展現到位。評審委員在審閱這麼多資料時無法細看每一頁內容,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把你/妳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因為是在職生的身份,在提供備審資料時,我把自己考過的電腦證照、英檢成績檢附在內。 在經歷的內容,若為應屆畢業生,附上自己在學時獲得評價最高的報告,並在報告最前段描述自己製作這份報告時是如何規劃進度、時間並與同組的同學們合作,最後達到這麼好的成果,加深委員的印象。如為在職生,可將自己在工作職場內,主辦過的專案內容簡短有力的寫出來,若能附上照片或相關的文件,相信會更加分。

-如何面試

建議面試時簡潔有力的直接開場介紹自己有什麼優點、強項,為什麼要讓中山大學人管所錄取我,讓老師看見自己的特別之處。在考前我讀了近一年份的《商業周刊》,結合當下的時事猜測考題會有因應疫情影響商家該如何面對,很順利的和商周內分享的例子結合。口齒清晰、聲音夠大讓老師聽清楚很重要,若無法讓老師清楚明白了解,即使回答內容非常好,亦是枉然。

祝各位都能金榜題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