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捷克University of Hradec Kralove - 陳冠融

陳

交換國家:Hradec Kralove, Czech Republic

交換學校:University of Hradec Kralove

姓名:陳冠融

 

環境

  Hradec Kralove (a.k.a. HK) 位於離布拉格搭火車約100分鐘的寧靜小鎮,從Shopping mall到Night Club,小鎮應有盡有。小鎮的治安以歐洲而言非常好,晚上可以放心出門,但因為小鎮沒有什麼亞洲人,因此在這裡英文不太通,有時候也會遇到特別排外的居民。宿舍旁有三個超市、健身房、酒吧以及電影院,以歐洲的小鎮而言,夜生活是非常豐富。備註:HK沒有亞超

 

課程
  學校開設給交換生的課程不少,多數課程都可以滿足交換生兼顧旅遊與交流學習的用途,不少課程非常活潑,鮮少有純授課的課程。HK的學制,經常有Lecture與實作課,此外期中期末通常有紙筆測驗,期末還會有專案或團體報告,然而對於台灣學生而言,不會造成太大的困難。學校更有開設滑雪課,雖然要花大約3000Kc,但老師都很好,課程結束前一定會讓每個學生都有能力滑雪。

 

旅遊

  捷克在許多交通票上均可使用學生票,大約是原價打2-5折,但不適用超過25歲(不含25)的同學喔!此外因為HK離Prague有段距離,若是要搭飛機出國,都需要提早抓至少三個小時出發,並沒有大家想得很近。然而,捷克到東歐和北歐國家都非常方便且便宜,HK旁Pardubice更是前往奧匈最方便、便宜的交通樞紐。另外,若能認識到捷克同學,更可知道HK附近的許多旅遊景點。採蘑菇、滑雪、玩Slider、鐘乳石洞探險……各種隱藏地點等著你發掘。

 

陳

(HK Ice Hockey - 贏Prague)

 

總結
  一開始到HK覺得這裡英文不太通,當地學生又相對有距離,但若你願意喝酒,與他們交流,你會發現捷克人熱情與溫暖的一面。此外,學校有非常多的交換生,學校也會舉辦非常多的活動。若想要深入體驗捷克,想要深入與各國學生交流,HK絕對能提供你良好的機會與選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