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 - 曾筠筑

曾

交換國家/學校: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

姓名:曾筠筑

 

  這趟交換學生之旅原本在沒美國與歐洲國家之間猶豫不決,但因為後來覺得選擇歐洲國家可以有較多機會到周遭國家旅遊,因此最後決定了地理位置優良、交通便捷以及英語相當普及的比利時。剛踏進比利時,雖然沒有同行的台灣同學可以一同前往租屋處,但一路上遇到的比利時人都相當友善,一路指引我到達租屋處。溝通方面使用英語交談完全沒有問題,就連老爺爺老奶奶的英文能力都相當好。(荷蘭的官方語言為荷語與法語,因此只要具備英語能力基本上生活是完全不需要擔心) 

 

  這次交換所選擇的學校為天主教魯汶大學,為比利時的最高學費。而我選擇位在安特衛普(Antwerp)的校區,學校並沒有安排宿舍給學生,因此我們需要自行找尋租屋處。不過,如果在租屋方面有任何問題可以向學校反應,並不需要過度擔心。而安特衛普是比利時的第二大城,也是比利時的富人區,因此整體環境與生活水平相當不錯;治安也是相對布魯塞爾好許多。因此在選擇交換學生的校區時我認為安特衛普可以是不錯的選擇。

  位於西歐中央的比利時,交通非常發達,可以選依照經濟狀況選擇想要的大眾工具,前往法國德國、荷蘭、英國都非常方便快速。因此我認為比利時對於喜歡旅遊的同學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這次交換期間,我也相約朋友前往許多周邊國家,例如:荷法德英。而前往東歐的機票也不會太貴,因此藉由這段期間,前往了一直朝思暮想的東歐三小國—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與黑山共和國,是相當美好且難忘的體驗。

  魯汶大學的學習環境也是相當優良的。在選課方面可以透過多次的加退選與導師討論自己想修習的課程。上課方式也相當活潑,老師會指引學生主動發表,而分組討論等教學模式也是相當普遍的。而以我這次的經驗來說,亞洲學生的交換學生數量非常的少,以魯汶大學而言,只有我一個台灣籍的交換學生。因此對於想要脫離舒適圈與成群結隊的亞洲同學,比利時一個理想的選擇。

  總結,比利時是個友善、交通方便、英語可以溝通的美麗國度,也是讓我留下滿滿快樂難忘的交換生回憶的地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