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法國勃根地高等商學院 - 簡怡菱

簡怡菱

 

交換國家/學校:法國/勃根地高等商學院 Burgundy School of Business

姓名:簡怡菱

  對於出國交換,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想要增進自己的外語能力,正如之前所耳聞的,國外的上課風格,大多都是會需要頻繁互動的,學生也會很積極發表自己的想法,我在交換時所選的課程也是如此,除了上課與師生有頻繁地互動以外,學校內也常常舉辦各種活動,讓交換生之間甚至是與當地的法國學生都有許多機會可以交流與認識。此外,在宿舍與來自各國的鄰居,或者跟店家進行日常的對話,都能讓你有不錯的英語學習環境。(雖然少部分法國人明知道你聽不懂法語還是只會跟你說法語,不過別擔心Google翻譯是大家的好朋友)

 

  而出國交換對我而言,不僅是增進英語能力、了解國外學者與學生不同的觀點,更是親自體驗歐洲生活,拓展自己的國際觀點的好機會,所以我趁著課程間的空檔,包含法國在內,總共去了12個國家旅遊,品嘗當地美食,到著名景點踩點,因為我是工作過後才又進修研究所,我更能體會工作後要出國長時間旅遊的不容易,強烈建議,不要白白浪費難得能在歐洲短暫生活機會,可以多去各國各地走走,多與其他人交流,或許能獲得當地人推薦私房景點或餐廳的機會,這是透過網路看台灣人的旅遊分享文章不一定能得知的資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