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世顧問公司(Mercer Taiwan)

 

4

實習公司:美世顧問公司(Mercer Taiwan)

分享人|簡綉英

時間   |2019年7.8月

  當初會選擇顧問業,是因為想要體驗人資在顧問業的工作實況,對於剛接觸人資領域的人來說,薪酬管理則是比較少能夠遇到,大部分都是比較資深的人資人員會接觸到,所以我覺得可以嘗試這一 塊是蠻難得的機會。

  第一到第二週我們照著課表上安排好的時間上課,每天都有新內容需要 學習,主要是學我們需要審查的問卷的各個工作表的內容定義,以及該如何判斷哪些是有問題或是需要修改、需要和客戶確認的。每一次上課都是不同的顧問,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認識不同同事的機會。這段期間感受到的壓力主要來自於每天都需要學新的東西,要一直消化新知,資訊量其實不小,也都是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所以一方面除了覺得新鮮之外,也覺得獲益良多,因為都是和一般職場上工作上息息相關的內容。

  開始進入獨立工作階段之後當然也遇到了不少挑戰,在顧問業裡我們需要和客戶 溝通,提供服務給他們,想當然而直接會遇到的挑戰就會是客戶繳交的內容品質不佳 或者是找不到人,無法聯繫上,又或者是聯繫到一半突然消失,資料遲交等等的問 題。這些其實都會壓縮到我們的工作時間,也會增加我們在截止日期之前的壓力,但 是如何去處理這些事情正是這份工作很重要且該學習的地方。

  在這一段工作的期間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能夠認識到各個產業組織架構還有薪酬 安排制度等等的內容,我覺得這些都是很難得的,尤其是在學生這個階段,能夠在初 入人資領域時就接觸薪酬管理實務,又在這麼頂尖的人資顧問公司和大家共事,真的 獲益良多。當然也改變了我一些想法,就像是開了眼界一樣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對於 職場上的工作更清楚了一些,在顧問業實習的最大不同就是比起其他企業可能只能專 注於該企業的內容去了解與學習,但在這裡你看到的是全產業,整個台灣市場的情 況,對於外商的工作情形也不再只是想像而是切切實實經歷過的經驗,我想這就是這 個暑期實習為自己帶來的最大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