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荷商葛蘭素史克(GSK)藥廠台灣分公司西藥部

實習公司:荷商葛蘭素史克(GSK)藥廠台灣分公司西藥部

分享人|劉芮妤

 

  在GSK的八週,主要被分配了三個小專案,平常除了忙專案,有時候會抽空上GSK mylearning系統聽課程。在主管很忙,而手邊的專案又進行到一個段落的時候,必須學會自己找事做,像是實習生們會主動邀請公司內部資深的主管們經驗分享,內容為部門介紹、產業發展和職涯經驗。GSK是第一間也是意料之外進入的外商公司,組織文化強烈(TRIP: transparency, respect, integrity, patient-focus),整體下來,很喜歡GSK,除了終於稍微碰觸到人資領域的實際面,實習的機會也讓我思考了更多更遠的未來。

  如果不是這樣的機緣,我可能還是一樣走一步算一步,計畫的都只是近期的未來。關於生活型態,我常常想著下半輩子可能要當朝九晚不知道多少的上班族了汲汲營營,但這樣的生活缺乏熱情,所以可以為自己喜歡的公司奮鬥,挑自己做得開心的工作很重要,雖然重視自己的上司、好相處的同事可遇不可求。「很多人都是三十歲就死了,八十歲才下葬」,藉此機會對未來職涯進一步思考,期許自己學習當個工作生活平衡的人,是本次實習最大的發想。

 

T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