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威聯通科技

實習單位:威聯通科技 QNAP

分享人|林孟德

 

  在威聯通的八週裡,一開始接觸的是前端的招募作業,協助帶領我的mentor進行履歷篩選、面試安排的事宜。而由我全權負責的則是暑期實習生的滿意度調查以及未來回任計畫。在這個project裡,我分別訪問了實習生以及單位主管(共8人),談談實習生以及主管不同角度對於這個計畫的看法,並藉由訪談的分析,提出一些可以使實習計畫更完善、吸引更多人才的具體方案,並希望實習生未來畢業後能回流,成為公司的儲備人才。

  真的很幸運能遇上那麼好的主管以及同事們,我的頭頭(管理部資深經理)是個非常open minded 的主管,很鼓勵讓屬下們提出不同創新的意見、看法,並且會試著去進行。同事們人也都超好,非常願意花時間教導我、給予我一些實用的建議。因此,待在QNAP的這兩個月是十分開心的~就如我的專案其中有提到,未來實習生是否願意回任,在公司與主管同事們的相處、公司氣氛以及文化佔據了非常大的要素。

  很開心能進QNAP實習,也很謝謝主管與同事們都很喜歡我,剛好這次要去荷蘭交換,公司最近在荷蘭設了分部,主管還說有什麼事情可以撂人幫我(煞氣a主管),遇上這麼好的主管與同事們真的是我的榮幸,很高興今年暑假能在威聯通度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