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公司: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人|王禹晴

.t



實習工作內容簡介:
1. 薪酬調查專員

此次實習我負責的產品為2018-2019年薪酬報告書,主要就是客戶聯繫的窗口,舉凡和報告書相關的問題、線上平台使用、活動進行方式,都是我要透過電話與email和客戶接洽的,另外也需要審查資料,過濾無效樣本以確保調查品質與準確性。

2. 人力資源處實習生

今年我們的輔導員特別安排我們和HR實習生一起上HR相關的課,並且也讓我們負責一小部分的招募與教育訓練,雖然我們八成的時間都是負責薪酬,但這兩成的時間也讓我們實際走過招募流程和教育訓練,包含了篩選履歷、聯繫候選人以及教育訓練前置作業與影片剪輯等。 



實習收穫:
最大的收穫就是對於薪酬架構及薪資內容有大幅度的了解,因為我們接洽的客戶都是企業的人資人員甚至是主管,該有的專業知識是不可或缺的,才能在客戶不清楚調查內涵的當下可以即刻解釋。另外,很難能可貴的是能夠大量運用104龐大的資源,了解每個產業對應的職務有哪些、內容大概會是什麼、薪資水平會落在哪邊,這對於未來成為專業人資是非常有幫助的,能夠較清楚職務內容並有利於招募、管理人才。

實習心得:
來到104成為薪酬調查實習生並不是我一開始最想從事的,但是因為環境、因為主管、因為輔導員,我非常慶幸自己能夠來到這裡。我理解到所有事情並不一定會像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在還沒開始做之前都不要為自己設限,應勇於嘗試不同的、甚至是不會的東西。也因為這份實習,看見自己的成長,能夠做事找對方法、主動反應問題與主管共同討論解決方案,可以分辨輕重緩急、在繁瑣的事情與流程裡分配時間與處理順序。這些能力並不是一開始就擁有,而在這樣有效率的工作環境裡,讓我們能夠效仿並循序漸進地成長。

非常推薦104給未來找實習的學弟妹們,這裡不僅重視實習生也不吝提供各項資源讓我們學習,尤其104又是一個很專業的人力資源聖地,各個部門都會需要一點人資相關知識,是個非常適合實習的企業,能夠在短短兩個月接觸到相當全面的專業知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