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單位: 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人|林孟筠
時間   |2019年7.8月
5  1  1
 
  初來到員工宿舍的時候,便面臨與室友生活習慣不合的問題,使我的實習第一周充滿了沮喪與不安,所幸,透過意見反應,很快地變更換到新的宿舍,開始融入工業區的生活環境。在我原本的預想中,力成科技因為是創立20多年的台灣科技業,故應該會是保守的科層體制企業。然而,在力成的八周,雖然仍可觀察到科層體制的影響,但是人力資源處的氣氛是相當活潑的,同時也充滿了創造力。

  從未想過,一個實習生可以在這八周內,經歷這麼多的活動,同時參與招募的完整流程,也帶著比我晚到職的新人一同執行招募工作,甚至在指導員休假不在辦公室的兩周,獨立完成被交代的任務。和其他實習生的互動交流、對於企業體系的認識、了解招募任用的流程、多元活動的參與,這些元素組成了我在力成的回憶。於實習生而言,可以經歷這麼精彩的安排,甚至得到認可被邀請日後加入力成,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榮譽,也對力成有更多一點的認識,力成雖然是一間20餘年的企業,卻有著年輕的心態,擁抱年輕人的未來,也願意給實習生資源認識企業、探索職涯。除了力成暑期實習本身安排為大家的實習活動,我也非常感謝我的指導員級主管對我的用心良苦,不僅總是不藏私地跟我分享許多職涯發展、傳授工作技巧,也給予我許多鼓勵與支持。最後,感謝暑期實習所遇見的每個人,大家都帶給我不一樣的體驗與學習,是我永生難忘的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