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應用統計與資料分析

應用統計與資料分析 課程推薦&心得
授課教師:李澄賢教授

       如果大學修過統計課,結果通通忘記的你;或是從來沒修過統計課,又想準時畢業的你,都應該來修澄賢老師的應用統計!

不像大學的統計強調過多複雜且感覺是數學系才會的運算,課程一開始,老師會很明確的告知學生授課內容及範圍,並從生活用的統計開始介紹、挑對研究生最實用的精華概念做講解與演練,讓學生清楚的了解為何而學&學了以後該如何應用。

        除此之外,本堂課最大的特點便是SPSS實地操作演練和各種作業考試,但同學千萬不要因此打退堂鼓!在SPSS練習部分,老師會按部就班的教、且耐心等待每位同學每個步驟都有跟上,另外講義上也有詳細的步驟說明,並清楚對應到回家作業的題目。基本上只要上課用心聽講、練習,回家再搭配講義複習,想把SPSS搞懂絕非難事!

       而在考試方面,老師出的不是死板的填鴨式教學題,而是融合現實中寫論文會遇到的狀況,讓學生可以模擬未來若遇到這樣的問題該如何解決:從最基本的建立假設開始,到分析資料以及撰寫分析結論…等,透過一學期扎實的練習,讓學生之後在銜接研方二的時候,能夠更快進入狀況,比起未修課的同學是更加地得心應手。

綜合以上優點,強烈建議大家選修澄賢老師的統計課,絕對讓你收穫滿滿的回家!

上過澄賢老師的應用統計後,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會數學啊!老師會用很淺顯易動的文字來解釋統計的專有名詞,讓我們可以很快的理解統計的概念。

        漸進式的課程內容讓我們可以慢慢的建立基礎,課堂上的練習題和課後的小組作業更可以加深印象。SPSS的操作步驟老師也是一步一步地慢慢講解,讓所有同學都可以跟上進度,有不懂的問題老師也會耐心的解釋。想要寫量化論文的同學,請務必一定要修過澄賢老師的應用統計!保證受用無窮啊!!

       雖然統計對於多同學是大魔王,但是未來不論是看PAPER、寫論文,運用統計知識都是不可或缺的。不用擔心自己數學不好,這堂課很適合初心者或是想要複習基礎概念的同學!!李澄賢老師會從最基礎的平均數開始教起,慢慢發展到機率、抽樣、推論統計,中間會穿插統計神器SPSS的教學,老師會手把手的從頭一步一步教起,讓所有同學都跟得上進度,作業與考試都不會超出課堂範圍,會愉快的沉浸在"我該不會是數理天才的假象"裡。

如果妳數學底子不好或是很害怕統計,別擔心!選擇澄賢老師的統計課就對了,老師不僅親切、和善也很有耐心,跟著老師的課堂進度,一步一步的學習會發現其實統計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遇到問題時也別害怕,不論是課堂中或是私下提問,老師都很樂意為大家解答。

課程是從最初階的統計概念開始,所以即使沒學過統計,也是能夠上手的,另外,課堂上會不定期的搭配SPSS的操作,讓大家可以更熟悉如何使用軟體,加上每兩個星期的小考與小組作業,能檢視自我的學習狀況,所以,如果學弟妹們每週都有跟上老師的進度,統計一點都不難阿!

 

授課教師: 李澄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