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嘉新水泥

實習企業: 嘉新水泥          

分享人|林宛儒

 

  我在嘉新水泥實習,除了公司本身外,還有其他嘉新相關資產公司。帶我的主管主要是負責嘉新水泥本公司的人力資源業務。我負責分析去年公司員工的績效考核,因為同事比較缺乏統計分析的能力,所以我必須用統計觀點找出重要資訊,作為下一年度人力資源規劃的依據。例如,從績效考核分數來看員工哪些職能需要加強,作為開設教育訓練課程的依據。

  剛到公司實習兩週,發現其實理論講得好聽卻不能完全套用到實務上,加上各個公司情況不同,到底公司適合哪些方式、方法還是要自己判斷,並且加以調整。我覺得在公司的期間,一定要多看、多聽、多學,不只是與人力資源相關的事,還有許多出社會才看得到的現實面,好的加以學習,壞的當然就要當作借鏡。趁現在還是實習生的角色,同事間對你不會有太多的利益考量,所以是一個很適合學習的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