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新金控

實習企業: 台新金控         

分享人|陳虹諭

時間   |2017年7,8月

 

■ 實習心得

轉眼間在台新銀行的人資總部招募組擔任實習生已經一個多月了,我的主要業務是在這兩個月的時間內完成一個調查新鮮人對嚮往企業之看法及建立台新企業的雇主品牌之專案。我可以自由規劃我的進度,公司讓我全權自由發揮,但並不是完全不管我放任我唷,公司有配給我專屬的mentor讓我可以隨時找她討論~而平時除了做專案之外,我也和其他招募組同事一同完成一些招募的業務,例如新鮮人招募投影片製作、人力銀行網站上的理財專員招募網頁製作及招募宣傳服的製作等等的。

接下來我想說明一下在這份工作中,我覺得對我而言最疲憊的地方,就是要 早 起 上 班。但其實這是因為我家裡住得比較遠(北投),所以8:30的上班時間,我得要6:20起床(公司在忠孝敦化),因此每天早上都在床上掙扎賴床著。除此之外,在台新金控實習的一切真的都很棒,有很幽默的AO們,常常請大家吃飯喝下午茶的長官們,還有我身處的招募組經理襄理們,大家人都很好,招募組的同事們待我如正職,寄信時會cc給我讓我有參與感,開會時也會叫上我聽聽我的意見跟想法。而在我做專案卡關時,我會去找招募的經理或是我的mentor討論,每次討論過後都能獲得很多很棒的feedback,協助激發我很多想法,所以我的專案至今一直都蠻順利地在進行當中。另外,在台新我認識了一群很棒很棒的朋友,我們真的好像認識了幾年一樣的感覺,每天一起吃飯,有時下班一起唱歌,接下來還要一起去花蓮小旅行,在實習期間能夠遇到這麼合拍的夥伴們真的是最幸運也最珍貴的事了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台新的工作環境非常棒,真的是啵~棒,但有些東西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邊透露,有興趣想知道的同學們或是未來如果有想到銀行業實習的話有問題歡迎詢問我唷^ ^

-----------------------------

 

實習企業: 台新金控         

分享人|謝長宏

 

■ 工作環境

台新金控位在台北仁愛圓環上,外觀是很有科技感的玻璃帷幕大樓,員工工作之餘,抬個頭可以直接從落地窗外牆將台北市的風景盡收眼底。而台新的人力資源處位於十七樓,硬體設備相當齊全,有五間常備的會議室可以做為面試或討論等用途,辦公空間相當寬敞而且開放,四處都可以聽到討論或是談笑的聲音。座位分配則以HR的功能來劃分區塊,將六十幾名HR人員分成三大部門,但大家關係一樣很好,互動很熱絡。

■ 主要工作

我是隸屬招募部門的實習生,主要負責在這兩個月內,替部門構思新的招募管道並強化公司的雇主品牌。實際的作為主要有三件專案:
◢提案以及完成公司產業訓儲替代役的申請
◢提案以及完成公司招募粉絲團的建置
◢提案發想可以強化台新雇主品牌的全新作法
除此之外就是要支援一些撈履歷或是辦活動等等的招募庶務

■ Mentor

目前感覺上招募組的工作自由度很高,除了提供一些觀念和大方向之外,實際作業基本上還是要自己主動多問。最常請教的是自己的直屬主管以及年紀相近的同事。

■ 實習心得

◢ 在提案過程當中,必須非常清楚專案的目標以及長官期望的結果,才能準確地組織起一個邏輯正確又可行的內容,而且提出的想法及方案都必須有非常穩固的理論基礎或是數據支持,才能讓自己的專案內有說服力和合法性。

◢ 言簡意賅是一輩子的功課,要不斷學著如何用既有美感又有效率的畫面去呈現自己的想法,用清楚、帶點幽默的口語表達更是加分

◢ 每天上班要同時處理人資庶務和專案應該是現在中大型企業的常態,所以時間管理很重要,而時間管理又跟文書處理能力息息相關,真的要跟Excel、Word、Outlook和PowerPoint混熟一點(尤其Excel),不然就不能早點回家了(淚)

◢ 在學校裡面學到的知識對自己最大的幫助是認識很多關鍵字,在討論的時候常會是指引方向的一盞明燈,也許理論內容你根本就忘了,但如果至少有個基本概念的話,在尋找資料的時候都會有很大幫助

◢ 當學生真的很幸福,真想好好過個無憂無慮的暑假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