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零四科技(MOXA Inc.)

實習企業:MOXA

分享人|謝紹中 

時間  2017年7,8月

企業簡介
MOXA為台灣自創品牌,創立於1987年,目前已是亞洲第一、全球前三大工業通訊設備製造供應商,於歐洲、美國、中國、印度都設有營業據點。而在物聯網崛起的今日,MOXA更可說是工業物聯網的專家,在捷運、台鐵、高鐵甚至是深海設備及太空船都有MOXA產品的蹤跡。此外,MOXA也曾獲台灣最佳雇主獎,以台灣本土公司來說實是難能可貴,而鼓勵品牌經營的理念也使原屬MOXA旗下的一支產品擴大到最終成立子公司。

 

▪️實習心得
因緣際會下得到了在MOXA實習的機會,MOXA是一間對實習生也不馬虎的公司,從面試前的完整程序到兩個小時的紮實面試都像在徵選實際員工(而且還附高鐵車馬費),也相當信任實習生協助處理機密文件。這一個月也體會到為何MOXA被票選為幸福企業,公司福利制度相當完善(即使是實習生也有看不完的電影Quota),公司也很鼓勵員工運動,從游泳競賽、籃球競賽、半馬等等的運動活動也層出不窮。此外在公司中不管是信件或是實際場合都不會有職稱的出現,也降低了階級間的觀念更易於與主管間的溝通,工作相當氣氛融洽。

我負責的專案隸屬於薪酬福利暨人資系統部,協助導入及e-HR的資料建置,以期達到MOXA全球公司統一的e-HR系統,最終成為能主動協助管理的資訊系統,除此之外我們也負責協助整理總部的人事資料。在導入系統資料過程中也有很多需要跟其他RBU HR同仁合作的部分,因此這一個月對公司的整體組織架構、層級關係以及組織公告的判讀功力大為上升。在整理員工職涯路徑的時候也能發現很多有趣的現象,而HR同事們也很樂於跟你分享經驗。
實習短短兩個月說實在也很難學習到太多深入的東西,但最可貴的是能更了解產業的現況,也能以一個較沒壓力的狀態探索職場,有需求就儘管提出,抓住每個可以學習的機會多聽多學。

------------------------------

實習企業:MOXA         

分享人|陳怡婷

 

企業簡介

Moxa創立於1987年,目前於歐洲、美國、中國和台灣設立有營業據點。Moxa為系統整合商和加值轉銷商持續提供世界級的工業級網路產品。有了ISO 9001:2000和ISO 14001認證作為後盾,客戶對於Moxa的商業和環境作業有著高度信賴。

歷史

20多年前,Moxa僅是一個串列通訊的顧問公司。今天,Moxa是一個全球頂尖的設備連網產品供應商。

產品

Moxa產品皆經過特殊設計,提供不同通訊介質以連接工業級設備,像是RS-485、行動通訊網路、乙太網路,等等。

實習心得

哈囉!我是怡婷,今年暑假在Moxa實習。Moxa是一間很有條理且照顧員工的公司!從進公司前的嚴謹面試,到報到與開工後主管或同事們的照顧,Moxa都非常細心規劃。每天早上9點準時打卡上班,新人都有自己的座位還有一台電腦,中午可以訂食堂的便當或外面的餐點。我負責的專案是Global benefit management,幫公司整理文獻提出管理架構,並整理各國對於福利方面的法定規範等,工作內容比較不用接觸到行政作業,所以上班的時間安排很彈性,傾向於自己規劃時程,定期向主管報告進度。Moxa提供員工很好的福利,員工們也很積極參與社團或各項運動比賽。

實習到目前為止,我認為Moxa是一間很有向心力的公司,公司同仁都發自內心認真將工作完成,也會主動教導新人,因此我很開心能夠到Moxa實習!

------------------------------

實習企業: Moxa          

分享人|陳佳莉

實習心得:

MOXA位於新北市是一間即將要30歲的科技公司,暑期實習兩個月中負責的專案內容是Global employee portal。上班期間除了了解HR的日常工作流程以外,針對自己負責的專案去做內外部的訪談並提出一個完整的架構與歸納來協助全球化的內部網站更新。公司最大的理念就是創造一個屬於大家的公司,非常積極在聆聽員工的心聲並創造你我同仁的幸福感。我覺得這樣的具體行動與理想是有別於其他公司的地方。而在HR部門裡不管是直屬主管、小天使(mentor)、同仁大家相處都非常的融洽也都很照顧新人,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中上班,MOXA確實是幸福企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