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推甄一般生-黃偉嘉

原就讀大學/系所: 中正大學 犯罪防治學系

學生姓名: 黃偉嘉

 

黃偉嘉我在大二下時就想要考人管所了,但採取實際行動是等到了大三、大四的暑假,起初先蒐集有關人管所的資料,並且搜尋推甄相關的資訊。這個部分可以多多諮詢學校相關領域的教授或學長姊,深入了解自己對於人管方面的興趣或適合度。而在眾多甄試的程序及準備中,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備審資料,一份好的備審資料能在一瞬間攫取老師們的目光,因此一定要把個人特色展現出來,將自己獨特又優秀的一面推銷給老師們,增加進入下一階段的機率。

自傳

可以多提到自己與人管領域的關聯,最好能將大學四年的課程、活動、社團經驗與人管所做連結,增加可信度。另外,人格特質與人管所的相性則是其次,但是要記得揚長補短、誠實以對,有時更能凸顯個人特質,並在老師心中留下你知己優劣、未來有進步空間之印象。

研究計畫

方向可以到各校圖書館藏電子資源看看,時常會有意想不到有趣的議題等著大家挖掘,而最重要的,還是可以讓研究計畫主題跟自己的專業做連結,增加可行性

面試

到了口試階段更是不能馬虎,由於分成中、英兩關面試,必須對於人管所的特色了然於心,並且知道為何自己想要進入人管領域。自己與人管的連結是很重要的一個議題,須將自身特色展露才有機會。
1. 自我介紹可以準備30秒到一分鐘的版本,中英語都要。
2. 英語口試則是著重在於日常對話,較少專業術語,不必緊張。
3. 據實以對,不要誇大或自卑,以輕鬆卻不失誠懇的態度表現自己。
4.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要緊張(切身之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