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6推甄一般生-周晏伶

原就讀學校/系所: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

學生姓名:周晏伶 

 

周晏伶備審部份

我並沒有一開始就把求學、人生大小事就羅列出來,而是先查閱人管所網站資料去看他們需要怎樣的人,再審視自己的人格特質有沒有match到,從中再去找尋成長經歷有符合的事件,選3個主題(我這裡是用人格特質來分)將類似的活動湊在一起,來描述一個故事。

以下是我準備時會注意的地方

字體不要太小,同時講到重點時用亮色或底線去強調
排版乾淨整潔
(非必要 : 近一步用基本配色去展現自己)
請不太的熟朋友、師長幫忙看看,如果他們可以從中了解你,才代表這是一份成功的備審資料

口試部份

除了各種的基本功要下之外,要熟記自己的備審資料,從備審資料的應答開始準備起。很多人說備審資料教授都大略翻翻而已,我就恰巧在中英文面試都被問到備審資料裡的經歷。另外,從備審資料下手還有一個好處,可以使自己多次自我審視,讓人格特質或是核心理念貫通在資料與自己的應答上。面試時是3人的團體面試,而每一題的大概只有2~3分鐘的時間,所以要訓練自己準確精簡的回答,有餘裕時再多做補充。

P.S. 在回答時盡量引導到備審資料,使自己可以更有把握地答題,同時在準備上也比較輕鬆。

瀏覽數: